当前位置:内蒙古免疫学会 > 学会党建
内蒙古免疫学会2019年党建工作总结
    2020-05-14    来源:

        2019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为统领,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为根本遵循,内蒙古免疫学会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一、内蒙古免疫学会秘书处人员听党课

  2019年6月28日上午,于内蒙古医科大学教学实验综合楼聆听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耿灿支部书记“解读传承东坡精神,力塑党员人格新篇”。


  内蒙古免疫学会秘书处人员听党课

  二、党建工作人员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区直社会组织党建办于社会组织党建学习活动室进行培训学习,张德清辅导员带领大家进行以下四方面内容的学习。

  (一)以高度历史使命感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四)解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人员培训学习

  三、抗疫事迹

  2020年初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国难当前,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和会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人才优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将初心和使命作为自己工作的原动力,努力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医科大学石艳春教授受邀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为全区作“人体免疫如何应对病毒感染”科普宣传;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协“科普大讲堂”中作“免疫是什么,如何对人体发挥保护作用”科普视频节目。石艳春理事长还带头为抗疫捐款并得到了农工党中央的褒奖。


  疫情期间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作科普工作及获得荣誉

  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存保教授,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疫督导组组长岗位上,一丝不苟地把守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践行着党员使命。


  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李存保同志风雪天坚守在抗疫岗位上

  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包头医学院风湿免疫研究所所长王永福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的团队率先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为临床科室防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利用线上平台上开通网上诊室、开展线上义诊和病友会活动,保障风湿免疫性疾病患者及时就医问诊。


  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王永福教授团队成员做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农业大学王玉珍教授疫情期间一直在默默地忙碌着、书写着抗疫中那些感人的事迹,宣讲科学防控知识。她带领团队举办了“说说病毒那些事儿”科普讲座,编撰了防疫科普丛书;开设公众号“不容疫连载”,采集了来自于一线的医生、防疫工作者、卫生监察工作者、教师、普通民众以及海外留学生的故事,现已连载两个月,备受公众关注。


  抗疫期间王玉珍副理事长出版书籍和开设公众号

  内蒙古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阿斯楞同志,自2020年新型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于正月初二回到工作岗位开始紧张而忙碌地工作,承担着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以及相关保安、保洁等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内蒙古免疫学会常务理事阿斯楞同志为抗疫一线人员供给物资

  内蒙古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卫生科科长范耀春同志,疫情期间积极奔走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战线上,主要工作集中在环境卫生和消毒方面的工作,严守工作阵地,不敢有一丝懈怠,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的职责。


  范耀春常务理事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四、鄂尔多斯党小组学习总结

  (一)讲党课及党日活动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段宝生同志讲党课,切实提高党员和科室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需求,努力健全和完善检验检测服务体系。


  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段宝生同志讲党课


  段宝生副理事长参加支部党日活动

  五、赤峰党小组学习总结

  内蒙古免疫学会赤峰党小组与科室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每月一次党员学习培训,使医疗行为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确保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通过扎实实施学习实践活动,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


  党员同志听党课

  六、包头党小组学习总结

  2019年11月,内蒙古免疫学会包头党小组在王永福副理事长的带领下,结合“守初心、记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对免疫学会包头部分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建讲座活动。


  内蒙古免疫学会副理事长王永福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专题学习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