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免疫学会 > 科学普及
内蒙古免疫学会刘卫平教授应邀作科普讲座
    2021-02-06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国科协、内蒙古科协的工作部署,提升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202124日,内蒙古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刘卫平教授应邀于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馆作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科普讲座。


  本次科普讲座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公众防控要点》,刘卫平教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介绍:1.人类与传染病斗争史;2.新冠肺炎疫情概述;3.常态化防控相关知识;4.个人防护要点;5.工作场所防控要点;6.公共场所防控要点。


  通过刘教授详细的科普,我们了解到人类社会形成以来,传染病一直与人类相伴随,人类和传染病的战争从未结束,也永远不会结束。随着社会文明推进、生活水平提高、抗生素的发现、疫苗的成功研制与应用,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同时我们深入了解了新冠肺炎的流行病特点、临床表现及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在此基础上更能够理解我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具体要求,掌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策略等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





  本次科普讲座可以让公众了解科学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避免伪科学和封建迷信宣传,提高健康防范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精准传播疫情防控科学权威声音,更有力于营造一个常态化防控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








  撰稿:陈雅婧

  发稿:郑源强



内蒙古免疫学会 

      2021.2.6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