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免疫学会 > 科学普及
内蒙古免疫学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共同组织参与张文宏教授关于新冠疫情国际态势及比较分析线上学习
    2020-06-15    来源:

  2020614日晚上19点,上海抗击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复旦大学张文宏教授于线上进行了讲座,主题为新冠疫情国际态势及比较分析。内蒙古免疫学会组织大家参加了本次学习,石艳春理事长、郑源强副理事长等人与张教授进行了在线互动。内蒙古自治区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学习。


  张文宏教授通过本次线上讲座与大家分享了新冠疫情中的最新认识和深刻思考,比较分析了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和西方各国应对疫情模式的差异,且我国在疫情中的应对模式和战略决策具有一定的优越性。此外,张教授介绍了方舱医院是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项创举,科学有效地发挥了疫情防控作用。张教授表示本次疫情在国际范围内不能够短期消除,复工复产后有反弹的风险,我国早期强势控制疫情,基本达到了控制病毒的目标,本次疫情反弹主要发生在国际,中国可以维持目前的疫情可控状态,应能逐渐过渡到常态化状态,后阶段疫情防控需要全球性的合作和疫苗的问世。






  通过学习张文宏教授本次线上精彩讲座,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了我国和其他国家抗击疫情过程中所采取的不同策略,认识到我国抗击疫情的策略具有一定的优越性,对未来疫情的控制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同时我们也认识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应当持续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