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免疫学会 > 科学普及
内蒙古免疫学会赵建平赴通辽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
    2018-06-17    来源:

  2018611日至14日,内蒙古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赵建平教授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通辽站活动。在活动中分别赴内蒙古六药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通辽市科左中旗医院、扎鲁特旗蒙医院、科尔沁区西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以专题报告、辅导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给基层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号召广大医护人员肩负起科学传播的神圣使命,提升自身科学素养和科普能力,让公众理解科学,让科学惠及人民,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讲座中赵建平教授向大家普及了ABO血型的基础知识并对疾病与实验诊断及常规检验单的解读方法作了介绍。此外,他还针对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播途径、易患白血病的人群、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等进行了阐释,讲授了常规化验单结果的诊断方法及特殊结果的解读并总结概括了空腹抽血的基本知识点。


  赵建平教授在科左中旗医院与检验科医生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上围绕检验科的管理和人才培养,微生物检验项目的收费及质量控制,如何提高血培养的检出率和送检率,如何提高呼吸道标本的合格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对改进实验室的人流和标本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科普传播行活动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了与专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开拓了科研与临床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和能力水平,从而能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科学、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