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免疫学会 > 科学普及
内蒙古免疫学会举办2018“迎六一”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8-06-02    来源:

  201861日上午,内蒙古免疫学会联合内蒙古免疫学会科学普及及教育工作委员会、内蒙古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内蒙古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实验室共同举办了“迎六一”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长石艳春教授、副秘书长郑源强副教授、科学普及及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扈瑞平教授、内蒙古免疫学会理事包丽丽、周玉美、陈雅婧策划并组织开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免疫与健康”。活动旨在普及免疫与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贯彻落实全国健康促进大会精神。活动于内蒙古医科大学金山校区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实验室举办,共有四十多名孩子及其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内蒙古免疫学会周玉美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微生物,然后讲解了常见的病原微生物及其传播和预防措施,最后介绍了如何平衡免疫力从而拥有健康的体魄。


  活动还包括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之后老师指导孩子们观察了显微镜下形态和颜色各异的微生物,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生动有趣又有益,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与免疫相关的知识还培养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