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服务三农
欣龙村中药材丰收了
    2021-04-07    来源:兴安盟老科协

   2021年3月29日,兴安盟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王志学,副会长桑布、李景祥来到巴日嘎斯台乡欣龙村众欣种草药种植合作社,现场观摩苍术收获情况。

 

 

      为了调整优化欣龙村产业结构,让当地农民尽快走上致富道路,在自治区老科协,盟科协,盟老科协的帮扶协助下,欣龙村成立了“众欣中草药种植合作社”,并对合作社发展规划提出建议,组织专家一对一进行技术指导,随时为社员答疑解惑,讲述发展方向,分析效益前景,坚定社员们的种植信心,也为合作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合作社的各类中草药长势良好,苍术恰到收获时期,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苍术每亩收获湿重约为3000斤,市场价格15元/斤,风干后亩产约750斤,价格70元/斤,每亩收入将达到5万多元,收获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现场观摩后,老科协一行又来到了欣龙村的生物技术秸秆转化示范户,帮助解决了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为当前时期盟老科协最重要的推广项目,生物技术秸秆转化有利于弃物利用,变废为宝,有利于积肥造粪,循环经济,并有利于绿色环保,是农民发家致富的另一条重要途径。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