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服务三农
瓜果领路 技术支撑
    2018-04-10    来源:通辽市老科协

2018年49日,通辽市扎鲁科尔沁旗老科协一行三人在鲁北镇老科协房忠礼会长的引导下到鲁北镇稻子把村风雷瓜果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踏查。稻子把村风雷瓜果专业合作社是老科协多年帮助扶持的重点小科技园。2017年合作社的春棚香瓜已突显优势,在此基础上,今年又新建三栋春棚,种植面积增加至9.5亩,春棚的香瓜38日开始育苗,46日定植,预计6月初就可以上市,端午节前达到成熟峰值,棚内香瓜从成熟到结束持续到7月中旬,每亩纯收益约1.5万元左右。

风雷瓜果专业合作社以种植的春棚香瓜市场需求需求年年攀升,但瓜园的面积和棚数有限,这就遇到了连年重茬的问题。为了解决重茬造成的病害,理事长高春玲多次去往外地进行考察学习,并自己投资建设了育苗棚,从技术上解决了重茬和病虫害等诸多问题。而且合作社从今年开始接受育苗订单,虽然数量不大,但在我旗已开先河,是扎旗老科协瓜果种植行业致富领路人。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