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老科协领导参加全区学会工作暨“科创中国”行动推进会
    2021-04-07    来源:内蒙古科协

  2021年3月31日,内蒙古科协召开2021年全区学会工作暨“科创中国”行动推进会,总结2020年学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同时就高质量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进行研讨交流。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工信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区直学会、盟市科协、企业科协负责人及自治区科协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内蒙古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培荣、副会长乌日吉图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卫江作学会工作报告。内蒙古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建涛,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吴晓红,巴彦淖尔市科协主席格日乐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赵吉表示,“科创中国”品牌活动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试点建设为依托,通过聚焦“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多方力量,加速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赵吉强调,区直学会和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要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品牌资源,与国家级相关学会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牵引,充分发挥学会和联合体的组织优势,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引领,助力“科技兴蒙”行动计划。学会要下大力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自觉将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依章程自治相统一,确保学会正确发展方向,主动探索学会党建与业务结合模式,深入实施“党建强会计划”,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术组织,不断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质量和效能。
 
      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以《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中国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作主旨报告。报告中,金灿荣以他特有的学识和风格魅力,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围绕当前国际热点事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际形势,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使大家更加清醒、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美关系,激发了强国梦想和奋斗热情,更加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和内蒙古科技厅原副巡视员、内蒙古科协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首任主席云涛共同为内蒙古科协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揭牌。学会代表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会长双全和企业代表内蒙古草原红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琴进行会企合作签约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