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华北五省区市老科协第九次工作交流会在山西省晋中市举行
    2021-04-07    来源:

   2020年10月15日至16日,华北五省区市老科协第九次工作交流会暨工作人员研讨班在山西省晋中市举行。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等五省区市老科协及晋中市老科协负责同志30多人出席了会议。中共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山西省科协二级巡视员谢文智分别代表晋中市委市政府、山西省科协到会致辞。内蒙古老科协副会长刘锦、乌日吉图参加了会议。

 

  北五省区市老科协工作交流机制初创于2012年,每年举行一次,旨在五省区市老科协相互学习、交流经验。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各地老科协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交流落实中国老科协有关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技术创新的工作部署所取得的成效。总结去年河北容城会议以来五省区市老科协工作亮点,研究和探讨2021年老科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北京市老科总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鸿博、天津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涛、河北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唐树钰、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协副会长刘锦、山西省老科协秘书长张发才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自老科协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观看了晋中市老科协制作的开展创新工作建平台视频。 

 

 

   

  刘锦副会长代表内蒙古老科协做了会议交流,简要介绍了内蒙古老科协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小科技园建设,还从内蒙古工业经济领域提出了新课题。他指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老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老科协的巨大能量在于把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内蒙古老科协副会长乌日吉图参加了会议

  

 

  会议实地参观考察晋中市老科协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南果北栽科技示范试验园和晋中市老科协开发的老科技工作者康养基地。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