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08-14    来源:
    2018年8月6日,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在呼和浩特市引领集团会议室召开成立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内蒙古老科协罗啸天会长,徐凤君常务副会长,吴培荣副会长兼秘书长,内蒙古老科协刘文副秘书长。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的部分会员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了内蒙古云科集团董事长景伟、中国薯网董事长冮丽华、内蒙古国讯富通董事长张日升、北京易华录集成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程利兵、内蒙古基辅教育技术公司总经理田源参加了座谈会。
    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兰惠主任发表了讲话,主任首先代表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对座谈会的自治区老科协领导和各公司的领导能够促进座谈会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总旨和意义以及成立的背景。

    兰主任说随着近几年智慧城市、大数据等工程在我区迅速展开,我们发现各盟、项目建设中严重缺乏专业的技术咨询支持团队。为了支持我区的信息化、智慧城市、大数据等工程项目的建设高质量地发展,我们组织区内退休的老专家、教授成立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一方面为自治区内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化方面技术咨询支持服务,另一方面在目前我区相关人才紧缺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为我们自治区的信息化产业建设发展发挥力量。  

    兰主任在谈到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要的工作时讲到“作为内蒙古老科协的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要的专业工作方向是对内蒙古自治区内的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智慧社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在建设运营方面提供技术咨询、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评审、项目工程验收、课题研究等方面提供服务。兰主任最后表示,欢迎退休的老专家、老教授加入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老有所为、为自治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罗啸天会长在讲话中,首先祝贺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向特邀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对内蒙古老科协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企业与内蒙古老科协深入持续的合作,为自治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会长还介绍了中国老科协成立的背景和宗旨任务以及老科协的章程,介绍了内蒙古老科协的发展历程和机构情况。希望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遵照中国老科协的章程及相关法律政策开展工作,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做好,在自治区老科协专业委员会中树立榜样。  

    参加座谈会的其他领导和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成立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是及时和必要的,是符合时代和社会发展要求的。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给退下来的老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继续发挥力量的平台,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同时也可以缓解自治区内信息化专业人材严重短缺的现实。  

    内蒙古老科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郝文政主持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萨音高瓦、生莲、音乌力吉、承勇、杨国林、李元阳等。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