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老科协工作座谈会召开 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7-20    来源:
    2017年7月18日,内蒙古老科协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致辞,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罗啸天主持会议。

陈至立会长讲话


    陈至立会长在听取了自治区及各盟市老科协的工作汇报后指出, 近年来,在内蒙古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老科协主动积极工作,打开了老科协工作新局面。老科协工作条件明显改善,组织建设得到巩固发展,在建言献策、建设农牧户小科技园、主动服务企业、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内蒙古老科协还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老科协改革发展的新路子。

陈至立对内蒙古老科协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切实坚持老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增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三是面向基层,切实加强老科协组织建设,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组织,切实增强基层老科协的活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四是要把老科协打造成老科技工作者的学习家园、精神家园、健康家园和温馨家园,真正把老科协建设成“老科技工作者之家”。

陈羽在致辞中指出,老科协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政府都要重视老科协工作,各地都应该注重发挥老科协组织的作用,竭诚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要把老科技工作者人才资源开发纳入到各级人才工作的整体规划之中;要鼓励老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要高度重视老科协组织建设,重视加强各级老科协组织的班子建设;强化为老科协服务的意识,加强对老科协工作的业务指导,为老科协承担有关任务创造条件,为他们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搞好服务。进一步推动在全区形成崇尚科学和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中国老科协副会长、地震分会会长岳明生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内蒙古科协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盟市老科协、大企业老科协、专委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后,陈至立在自治区有关领导陪同下,到银龄创客空间、蒙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