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内蒙古老科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纪要的通知
    2019-07-23    来源:内蒙古老科协
关于印发内蒙古老科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纪要的通知 
内老科字20196

各盟市、大企业老科协,区直各专业委员会:

201972日,内蒙古老科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在内蒙古科技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20189月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精准扶贫工作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和“我国西北地区建设草种子专业化生产带可行性研究”工作开展等项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研究讨论,议定了有关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现将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参照执行。

 

 

                                    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19719



内蒙古老科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纪要

 

201972日上午,内蒙古老科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在内蒙古科技馆一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㈠听取20189月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㈡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㈢关于“我国西北地区建设草种子专业化生产带可行性研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㈣听取各副会长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罗啸天会长主持了会议。副会长徐凤君、刘锦、李东升、吴培荣(兼秘书长)、赵存发、乌日吉图等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整体工作和重点项目的汇报

㈠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培荣汇报了20189月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整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中包括:⑴编印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刊;⑵下发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 ;⑶西北地区建设草种子专业化生产带可行性研究;⑷科技精准扶贫项目推进情况;⑸2019年度职称评定情况;⑹呼伦贝尔、巴彦淖尔两市老科协组织组建情况;⑺党支部成立大会和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⑻参加自治区科协党建工作会议情况;⑼参加全国老科协党务工作者培训情况;⑽参加自治区老科协党务工作者培训情况;⑾参加自治区科协科普培训情况;⑿应急安全专委会成立情况;⒀自治区科协网络建设情况;⒁中国老科协关于开展《老科协发展轨迹与运行规律》调查问卷应答情况;⒂乌海市老科协换届选举情况;⒃按自治区社会组织党建办要求增补《章程》条款;⒄民政年检情况;⒅关于自治区科协对所属学会开展调研的汇报材料;⒆参与全国老科协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⒇办公室搬迁问题等项内容。同时提请会长办公会议对于扶贫项目经费安排使用、组建招商引资和咨询服务专委会请示报告和老科协办公地点落实等事项进行研究。

㈡副会长乌日吉图专题汇报了2018年以来科技精准扶贫推进情况,通报了呼伦贝尔和巴彦淖尔两市老科协组建情况、老科协办公用房落实情况。目前办公用房正在积极联系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协调落实之中。

㈢副会长赵存发专题汇报了“我国西北地区建设草种子专业化生产带可行性研究”内蒙古片区工作开展情况。此项工作从20192月启动以来,由内蒙古草都草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草都研究院承担,目前已完成《内蒙古西北地区草种产业建设与发展现状调研报告》,编制完成《内蒙古草种业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按计划今年9月上报调查结果。

会议在听取各项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认真讨论总结了十个月来工作的成果和体会,查找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当前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了安排部署。

二、会议提出的议定事项和具体要求

㈠继续抓紧联系办公室场所落实问题,积极主动争取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支持和帮助。

㈡由办公室负责设计一份调查问卷,发至各盟市、企业会员单位,了解组织建设等基本情况和20189月份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据此分析研究自治区老科协工作状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㈢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认真落实合同项目的具体帮扶措施,所有扶贫经费必须严格如数用于扶贫,确实了解掌握扶贫对象的运作和效益,做好信息收集和阶段总结,经得起各方检验。

㈣由办公室负责拟发通知,全面了解目前直属专委会建设运行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更加有效地发挥专委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规范化建设。

㈤群策群力,继续多方争取科技服务项目,充实服务内容,带动会员单位活动,活跃工作局面。

㈥认真执行职称评定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既定程序和标准,确保质量,维护信誉,进一步总结完善评定办法和方案。

㈦西北地区草种产业建设与发展现状调研工作,要将取得的成果向自治区政府作专题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历史上的经验教训,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服务。

㈧自治区老科协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以及专委会队伍建设,要从发展的角度谋划未来,逐步慎重遴选热心老科协事业、乐于奉献担当、善于组织协调的同志充实到队伍中来,进一步优化结构,加强力量。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