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辉煌•中国老科协30周年】 先进个人 伊英
    2019-10-30    来源:中国老科协

   

  伊英,男,蒙古族,195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原乌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任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老科协会长。
   

 

  

  2010年6月他即将退休,在职时曾在工业战线上工作过二十多年,熟悉工业经济技术,却放弃了企业、公司的邀请,选择了组织推荐的老科协工作,这一干就是八年多。他用2个月时间完成乌海市老科协的筹备工作,成功地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恢复了中断13年的老科协组织。由于社会对老科协了解较少,工作协调困难较多。在没有自治区贯彻中办发(2005)9号文实施意见的情况下,他依据该文,结合实际,向市委、政府提出请求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见,市政府召开会议,作出《市长专题会议纪要》。纪要从老科协组织的性质作用、组织延伸、发挥作用、活动经费等作了明确的要求和规定。2014年,清理整顿社会组织时,市老科协会长班子5人,免去4人,只留下他1人。他不气馁,不歇脚,重新组建班子,继续开展工作。在困难的情况下,做到了组织不散,工作照常。

  多年来,他着力做好组织作用和老科技人员作用的发挥,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在工业上,针对全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1800户,技术力量缺乏的状况,提出面向中小微企业服务,开展技术帮扶活动。共帮扶了内蒙古亨通机械制造公司、乌海市田力宝肥业公司等28户企业。为了促进全市机械铸造行业的协作,推动成立乌海市机械制造协会。在农业上,为帮助政府实现万亩优质酿酒葡萄引进栽培,组织农业老科技工作者编写《酿酒葡萄栽培技术》,并进行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经过5年的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预期目标。进行了各类技术咨询、论证87件,各类技术讲座、培训46次。围绕乌海经济社会发展,组织所属协会、分会搞调研,提建议,并形成常态。共写出论文28篇,得到市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他支持和鼓励会员发明创造,对会员的22项发明,8篇技术论文,都给与表扬或奖励。其中,对2项有重大经济社会价值的项目亲自筹资110万元支持试制。矿热炉低压补偿节能装置解决了过去同类装置故障率高,设备使用寿命短的难题,使每吨电石节电250kwh,受到相关企业的欢迎和使用。用磷酸分解氯化铵制氯化氢的新工艺,替代了传统的pvc生产依靠电解盐制氯化氢工艺,起到了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降耗的作用。这两个项目都取得国家专利。总之,他以真诚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践行老科协工作。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