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 地方老科协
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
    2020-01-03    来源:赤峰市老科协

   2019年12月24日,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赤峰市老科协荣誉会长汝俊杰、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明武、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董岩、学院组织部长王军出席了会议

  市老科协荣誉会长汝俊杰代表市老科协对赤峰工院老科协的成立和对即将当选的老科协会长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赤峰工院领导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一所重要的工科院校,是李克强总理视察过的院校,是为我市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的院校,也是老科技工作者相对集中的院校。工院退休的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老科技工作者比较多,在岗时为学院的发展献了计出了力,有的还是某个专业、某个学科的拔尖人才,把这些老科技工作者组织起来,继续发挥他们的光和热,在实施科技强国战略的今天,非常必要。建立老科协组织的目的也在于此。 

  借此机会,讲三个问题: 

    一、正确认识老科协组织的性质

  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是由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促进科技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老科技工作者人才资源再开发的主渠道。 

  11月19日中国老科协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庆祝成立3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指示,重要指示是老科协工作的根本指导方针。 

    二、明确老科协组织的任务 

  老科协的工作任务概括起来就是“四服务一加强”。即:服务老科技工作者,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是第一位的任务。使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乐,有一种归属感,感受到“家”的温暖。 

    三、把握好老科协工作的方式方法
    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从实际出发,干我们能干而且能干好的事情。哪怕是一件事、两件事,看准了的要下力量抓而且一抓到底,肯定能出实效。
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保持身心健康,在身体好的前提下做些老有所为的事情,让大家放宽心态,不要有压力,在轻松愉快中发挥出余热。
加强配合,当好配角。老科协要做工作首先要征得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我们要帮忙不添乱,当好配角,有为就有位。

  

 

  董岩书记对老科协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组织学院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努力推动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二,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帮助老科技工作者实现在科技创新上有新作为;在科学普及中有新进步,在建设培养科技人才队伍上发挥“传帮带”作用。 

  第三,老科协是老科技工作者自己的群众组织,要在市老科协的指导下,努力建设成老科技工作者之家,使老科协成为他们的精神家园。 

  第四,老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学院党委和行政要高度重视老科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老科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老科协开展各项工作创造条件,发挥老科协组织的作用,满腔热血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