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 地方老科协
赤峰市老科协召开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2020-01-03    来源:赤峰市老科协

   2019年12月18日,赤峰市老科协召开了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老科协名誉会长郭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玉峰指出,近年来,市老科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发挥优势、服务基层、突出特色、量力而行、务求实效”,团结带领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全民素质,服务“三农三牧”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战,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老科技工作者之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强调指出,特别是今年7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赤峰考察调研,并对“民族团结”“环境保护”“文化传承”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五个大市”建设,离不开各级老科协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 

 

  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科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把牢政治方向,努力把老科协建设成为“忠诚之家”。老科协组织是党的群团组织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全市老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引导全市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努力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二,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把老科协建设成为“圆梦之家”。老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斗在生产建设和科研一线,曾是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全市老科协组织要发挥独特优势,把老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自身理想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为建设“五个大市”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一是在科技创新中有新作为。二是在决策咨询中有新作为。为科学决策多提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努力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智囊团作用。三是在科学普及中有新作为。在全社会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正能量。四是在建设科技人才队伍中有新作为。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对青年科技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科学道德,出一流成果、育一流人才。 

  第三,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老科协建设成为“满意之家”。老科协是老科技工作者自己的群团组织,是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的载体和依靠。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建设要求,向有条件的乡镇、社区、企业、行业和部门延伸,不断扩大基层老科协组织覆盖面。加强各级老科协的专委会建设,提高对老专家和技术人才的吸引力,提升专委会承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开展座谈会、联谊会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促进会员感情交流,使老科协成为他们的精神家园。 

  第四,凝聚共管合力,努力把老科协建设成为“关爱之家”。创建满意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科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老科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老科协开展各项工作创造条件。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单位聘请、个人自愿”的原则,加强对老科技工作者的组织协调和服务联络,努力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各级科协组织负起领导责任,发挥老科协组织的作用,满腔热血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服务,让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获。 

    会议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协八届二次理事会议精神。
    钱荣旭会长做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指出: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好内蒙古老科协八届二次理事会精神。继续加强组织建设。继续抓好服务“三农三牧”工作。探索为中小企业和城镇化服务的路子。发挥好工业、矿山、文旅等专家委员会和项目评审中心作用。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做好科技普及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建家强会工作。扩大老科协组织的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的特邀领导还有市委副秘书长徐立军,市科协主席白树森。市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及各旗县区老科协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