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 地方老科协
通辽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纪念中国老科协3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
    2020-01-03    来源:通辽市老科协

   近日,通辽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对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中国老科协3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

  1129日,中共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汇良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琼出席会议,市科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深入学习了中央领导对中国老科协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老科协会长高裕良关于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的汇报,专题研究老科协工作,并形成下发了中共通辽市委员会议事协调会议纪要〔20196号《研究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有关工作事宜》文件。 

  会议指出,老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全市各级老科协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仅仅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开展了科技园建设、服务“三农”、科技扶贫、科普宣传等工作,为促进科技进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认为,通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获得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30周年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既是对老科协过去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希望全市老科协组织巩固成绩,继续发挥作用,努力做出新贡献。 

  会议议定了有关事项。首先要求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老科协30周年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全市老科协工作者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其次,对进一步加强老科协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市老科协增加工作人员、增设服务机构,市科协要加强对老科协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加强老科协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各级老科协工作条件的保障力度,召开全市老科协工作会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保障。 

  

 

  按照书办会议议定要求,129日,中共通辽市委、通辽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老科协工作会议。自治区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徐凤君、副会长乌日吉图应邀出席会议。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亓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琼主持会议。全市市直相关二十多个部门,各旗县市区旗委、政府分管领导,旗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科协主席,市和各旗县市区老科协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老科协会长高裕良传达了习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和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总结汇报了通辽市老科协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 

  自治区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徐凤君在会上讲话,他首先阐述了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理解,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桥梁、纽带、组织和协调,内容丰富,指示明确,在全国老科技工作者和各级老科协上下都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全区各级老科协组织一定要发挥创造性,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在纪念中国老科协30周年座谈会议上,孙春兰副总理、万钢副主席、陈至立会长等都做了重要讲话,全区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广中国老科协30周年的经验和成绩,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他要求,通辽市各级老科协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以会议为契机,围绕全国、全区老科协工作重点,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创新老科协工作的“通辽模式”,加强人才再开发和资源再利用,通过科技园建设标准化,助力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等方面,继续创造和体现通辽老科协工作的特色和优势。 

  市委常委、副市长亓彦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老科协工作和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作用。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中国老科协30年历史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明确了老科技工作者的定位,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老科技工作者和老科协工作。做好新时代老科协工作,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和作用,加强新时代老科协工作,使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上做出新贡献,在科学普及上有新进展,在建言献策上有新提高,在创新意识上再加强。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发展形势,加强对老科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注重加强对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突出老科协组织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特色,加大对老科协工作条件的保障力度,努力对老科协工作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加强对老科技工作者的关爱和关怀,共同开创老科协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琼在主持会议小结中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以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结合实际,加强全市老科协工作。全市各旗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老科协工作的领导、重视和支持,落实好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纪要的各项内容,特别是认真梳理徐凤君副会长和亓彦伟副市长讲话中对加强老科协工作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的做好落实。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发挥作用,乘势而上,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的发光发热,为全市的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还表彰了20名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个人,受表彰的老科技工作者代表陈洪化在会上做了发言。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