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 专业委员会
内蒙古应急安全服务成员企业惊艳亮相2020年全国科普日内蒙古主场活动
    2021-04-07    来源:内蒙古应急安全服务专委会

   2020年全国科普日内蒙古主场活动于9月19日-20日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科技馆举行。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应急安全服务专业委员会的代表企业,内蒙古老科协安全应急专业委员会——内蒙古晶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携自主创新的校园预警终端以及人脸识别红外测温门禁一体机产品,惊艳亮相内蒙古科技馆科普联合主展区。

 

 

      内蒙古应急安全服务专委会企业活动展台布置精美,介绍“复合式”应急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演示系统以及火灾逃生科普知识内容的背景板非常醒目。应急安全主打产品校园预警终端整齐的陈列在展台正中,特别是展台前方展示的人脸识别红外测温门禁一体机,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体验,参展企业工作人员积极介绍创新科技与应急科普知识并与观众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麻魁、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等领导来到公司的展台前,详细听取了企业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晶新科技是内蒙古自治区应急安全服务专业委员会的成员企业,是一家在内蒙古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应急安全产业,自主创新的校园预警终端系统和人脸识别红外测温门禁一体机是其主要产品。麻魁、荣昌平以及其他领导还体验了人脸识别测温门禁一体机,现场测温后说,这个产品很好,对疫情防控很有作用!
 

 

  

      为做好此次全国科普日内蒙古主场活动的参展工作,抓住机会集中展示成员企业应急安全科普社会责任形象,参展企业积极展开筹备工作,在参展前高效率完成了与主办方的工作对接,按要求提供了参展内容文字、照片资料。并完成了跟进背板喷绘跟进、确认展台位置、展品运输、提前进场布展等具体筹备工作,为保证顺利参展奠定基础。

 

 

      主场现场活动包括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科技体验、科普联合行动、科普信息传播、卫生健康活动、科普阅读、应急科普、科普知识竞答8个主题板块和现场互动体验。在应急科普展区,通过人工影响天气飞机、气象卫星、观测站等模型体验,现场演示急救、心肺复苏、包扎等,体验学习应急救援装备使用等形式,普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救助、自救能力。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发起,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系列科普活动。为了公众更好地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双休日定为全国科普日。从2004年第一次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7年,对提高我国公民科学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