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 专业委员会
内蒙古老科协应急安全服务专委会举行复合型应急疏散逃生演示演练教学
    2020-01-03    来源:应急安全服务专委会

  20191119日,内蒙古老科协应急安全服务专业委员会协同晶新科技教培中心前往内蒙古红色教育基地——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为远道而来的深圳龙华区2019年学校安全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们做了一场复合型应急疏散逃生演示演练教学。精彩的教学演示和演练,受到深圳龙华区50多名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和区各校主管安全的校长们的热烈欢迎,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主要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应急疏散演练演示教学,第二个部分是户内培训场地现场模拟复合型应急疏散演练。在此次培训中,教培中心创新性的采用了升级2.0版的教学模式,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一部分的教学模块中,将原先5分钟的教学演示时长扩展到15分钟,除了保持原有的演示项目特色外,又增加了地震避险中的依托稳固墙体三角区避险演示、火灾逃生疏散中的干、湿毛巾的用法演示、头外伤三角巾风帽式包扎法以及止血带止血包扎法。同时将原有的心肺复苏演示模块并入整体演示环节,使整个演示教学变得更加紧凑,浑然一体。
 
    现场教学演示中,演示队员分工明确,角色明晰,旁白讲解铿锵有力,演练指挥规范标准,演示队员整齐划一,现场来自深圳龙岗区各校主管安全的校长们纷纷屏气观摩,记笔记、拍照片、录视频,演示过程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进行户内模拟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时,演练指挥胡深给深圳龙岗区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和各校主管安全的校长们明确讲解了疏散逃生的路线、各种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学员做到有序安全疏散。在场所有学员按照要求,积极参与到实际疏散逃生演练的环节中,学习了地震、火灾和暴恐事件应急疏散逃生的各项技能,从第一个听课式的教学环节到第二个体验式的演练环节,亲自参与的互动体验式教学形式,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从而大大提高了培训的效果。

     

    为了确保此次教学培训活动的效果和圆满成功,教培中心所有成员在培训前进行了积极准备,创新教学形式。他们在原来课件基础上,重新组织编写教学演示演练旁白,逐字逐句推敲,补充完善了课件内容和教学关键点,并且按照新编排的教学组织形式,反复演练磨合,最终在此次演练演示活动中获得了成功,验证了创新带来的教学质量的提高,也给教培中心的所有同事带来了满满的收获感。

   

    内蒙古老科协应急安全服务专委会秘书长、晶新科技董事长张日新高度重视此次演示演练教学培训活动,他亲临现场部署指挥,并在演示演练活动即将结束时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应急疏散逃生是我们每个人必备的终身技能,必须通过不断地疏散演练,形成下意识条件反射,从容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自然突害,如火灾,地震,暴恐事件,山洪,泥石流,防空预警,防空报警,防空解除,防踩踏事件,在灾害来临时,救援人员未到最后一公里做到自救互救,从而达到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