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 科普培训
通辽市老科协开展林果产业技术培训会
    2021-04-07    来源:通辽市老科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抓好今年的林果业科技园技术培训工作,促进“塞外红”苹果科学种植和产业发展,2021年3月6日,通辽市市老科协在科尔沁区莫力庙苏木辽丰村举行林果业小科技园技术培训会。通辽市老科协副会长马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耐日勒图等出席会议,培训会邀请了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伊凯,副研究员杨华,市林科院副院长王宝侠三位专家进行了实地培训讲解。

 

 

  培训会上,在辽丰村塞外红苹果良种科学种植技术示范区,培训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三位专家就果树经济林发展现状和趋势、标准化建园、栽培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为“塞外红”果树进行诊断,手把手传授“塞外红”果树修剪、病虫防控等技术。与会人员细心听讲观看,虽然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但是培训人员完全沉浸在专家精彩的讲解和示范里,感到意犹未尽。 

 

 

  这次培训会上,成立通辽老科协林果产业技术分会,市老科协副秘书长周福生宣读了《通辽老科协成立林果产业技术分会的通知》。分会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发挥林果产业小科技园在农牧林业试验示范中的重要作用和推广效应,组织老科技工作者为林果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开展林果种植、管理、销售、电商平台、信息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培训会最后,副会长马琢做了讲话。他总结这次培训会四个方面的收获,阐明了成立老科协林果产业技术分会对推进林果产业和林下经济的重要意义,安排部署了通辽老科协林果产业技术分会相关工作和林果业科技园建设工作,传达了市老科协会长办公会精神。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老科协工作要继续以科技园建设为载体,巩固提高籽粒玉米、青贮玉米试验成果,强化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提高新品种的引进和示范水平;要继续开展粮改饲草牧业科技园建设,推广草当粮种、粮作饲用、种养加结合的模式,牢牢抓住这个有效提高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途径;要加强信息化服务,通过线上培训、答疑解惑、电商平台、互联网+等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开展产供销科技一条龙服务;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宣传纪念活动,开展老科技工作者党员先进典型推荐和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他强调,今年要抓好林果产业和林下经济,重点推广普及“塞外红”苹果,目前全市“塞外红”苹果有30万亩,发展目标是100万亩,各旗县市区老科协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挥老科技工作者技术优势,认清责任,不负重托,借鉴“双千万亩治沙”工程,把退休的专家教授组织起来,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依托小科技园主体,制定计划,确定典型,稳扎稳打,重在落实。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