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 科普培训
果农朋友,大家好!
    2020-01-03    来源:赤峰市老科协供稿

   果农朋友,大家好!果树修剪,讲科研。传统办班,冬季办。基本理论,课堂谈。还得实践,到果园。定干整形,有时间。品种特点,里边含。定干高低,讲实际。定干低了,生长极。结出果实,贴地皮。果面不好,效益低。地下管理,也费力。施肥喷药,和除草。每项措施,都烦恼。定干高了,生长弱。摘果喷药,费工效。骨干脱节,不牢固。定干一米,是科技。当年三个,方向选。来年六十,再打剪。继续培养,错方向。三年五十,高处剪。十个辅养,骨架牢。接地气的,实现了。树高不超,两米一。伸手能把,果实取。贴近树体,好管理。安全省工,硬道理。苹果梨树,用此法。四年亩产,六千拿。这样技术,传大家。长树又快,结果早。造钱公式。产量高。修剪数据,定产量。缓放拉角。头不剪。单轴延伸,透光照。留住阳光,留住果。多结优果,收获多。

  作者:翟春成。赤峰市巴林左旗大良沟果农。他通过多年的实践经验总结编写出具有通俗易懂的果树种植技术的打油诗,深受果农的喜欢。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