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科学养生健康促进会 > 党建工作

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联合工会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1

字体:[  |  中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年3月21日,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联合工会第一届第一次职工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由内蒙古科学养生健康促进会、内蒙古民族特色产品联合会、内蒙古职业经理人协会三个社团中推选产生的85名职工代表,选举产生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 17人、经费审查委员会3人、女工委员会3人。其中工会主席 1人,副主席4人,经审委主任1人,女工委主任1人。大会决定任命职工维权委员会主任1人。内蒙古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内蒙古博洋广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法当选为联合工会主席,于满清、吴志峰、吴葵生、蒋利当选为副主席,郝少华等12人当选为委员,甄霞当选为经审委主任,李华当选为女工委主任。吴爱芬为职工维权委员会主任。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原副主席、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劳动关系专家姜言文同志应邀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职工维权工作专业知识。

  内蒙古自治区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副主席刘洁、办公室主任周科,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马青城,内蒙古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会员部副部长冯建学,中共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联合支部书记牛勇智,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社会组织生态)联席工作机制总干事郭浩东,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联合妇联主席邸焱丽出席会议。

  内蒙古家庭服务业协会工会为大会致贺信。

  大会由联合工会筹备组主持,于满清代表筹备组作联合工会筹备工作报告。

  三社团联合党支部书记牛勇智作成立选举工作讲话,他强调,一定要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大局,做好选举工作,成立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工会工作班子,加强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促发展。

  自治区总工会财贸轻纺农牧林水工会副主席刘洁受总工会分管领导委托作重要讲话。她说,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代表职工的利益,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她希望联合工会正式成立后,一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习总书记强调,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职工,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结合党的建设开展工会工作,大力宣传行业成就和行业劳模工匠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培育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职工文化。

  二要动员团结职工为建设内蒙古建功立业。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联合工会的成立对推动内蒙古特色农畜产品与文化旅游业融合、培育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倡导科学养生等领域的相互促进与发展意义重大,联合工会成立后要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推动经济技术创新为重点,加大社团职工教育培训力度,举办具有行业特色的技能大赛和劳动竞赛活动,选树技术带头人、行业工匠、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开展劳模和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促进职工队伍职业技能不断提升。

  
  三要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工会要密切联系职工,积极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各种规则的制定,把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源头参与的切入点,从源头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完善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积极构建符合行业实际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

  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章程》和组织选举有关规定,大会差额选举了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召开了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决定任命了职工维权委员会主任。

  联合工会当选主席李玉法表示,感谢大家选举我担任内蒙古民族特产职协养生健康行业社团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我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在这里,我郑重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一定不辜负内蒙古民族特色产品联合会、内蒙古职业经理人协会、内蒙古科学养生健康促进会广大职工同胞的重托,在自治区总工会、三社团联合党支部及联席工作机制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及行业实际,精诚团结、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联系服务三社团的工人阶层工作,抓好职工技能提升和服务维权工作,充分调动发挥全行业职工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们将继续发扬工会优良传统和作风,谦虚谨慎、团结奋进、勤勉敬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推动广大职工事业的进步与发展献出我全部的智慧和热情。

  

  三社团联席工作机制总干事郭浩东在大会闭幕讲话中指出,3月6日,联合党支部在呼和浩特市党群服务中心亮相,3月7日,同样在这个地方,联合妇联成立,今天联合工会又正式成立,是非常值得庆贺的事情。实际上,成立工会等党群组织就是为给社团及行业职工个人赋能发展,也多了一只工作的抓手,而特产、职协、养生三社团联席工作机制是为三社团中会员单位发展而服务的。所以加入三社团,是为个人和企业一起服务,二者不可偏废。我们既不骄傲自满,也不妄自菲薄,实事求是抓好工作。社团在业务发展上,协同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真正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组织的实际效能。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持续践行初心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以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贡献行业力量。

  3月21日下午,在联合工会委员会的主持下,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原副主席、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劳动关系专家姜言文同志为参会代表讲解了《职工权益和谐劳动关系》讲座。姜主席主要就和谐劳动关系定义、属性以及如何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等方面作了讲授,姜主席站在国际国内,国企民企等不同角度,以一组详实数据和案例讲解了引发劳动关系矛盾的原因,他说,劳动关系既是一个经济关系,又是社会关系,他还就新生代职工的特点进行分析,讲授工会如何做好服务职工的工作,要起到良好的沟通桥梁和服务作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谢姜主席的分享指导,特别感谢特产职协养生三社团联席工作机制组织大家参加此次大会,把这么多优秀的职工代表聚集在一起,引领带动示范,希望三社团联合工会以后多组织类似活动。

  内蒙古科学养生健康促进会

       理念:

       传统民族养生技法  促进人类身心健康

       普及养生健康知识  推广健康科学技术

       愿景:

       为打造健康内蒙古、健康中国提供内蒙古智慧和内蒙古方案,促进人类社会安康和谐,让民众颐养天年。

        作用:

        1、给会员赋能背书;

        2、进行行业调研,发布健康行业消费警示,出台行业社会排名;

        3、实施行业自律,出台行业团体标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4、推广基因检测,提前预防、干预,进行健康管理,通过“治未病”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改善民生,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和幸福感;

        5、推进中西医融合发展,健全适合蒙中医药发展的评价及标准体系;

        6、开展有关养生健康产业的交流合作;

        7、进行科学养生健康、营养、健康管理方面的行业资格资质培训;

        8、创办康养刊物,开展咨询;

        9、反映会员诉求,协调会员关系,维护会员权利;

        10、利用内蒙古民族特色产品联合会平台和内蒙古职业经理人协会平台开展增值服务。

        联系方式:

        手机:18404718703 18204718703 

        电话:0471-2537255    

        QQ:2958857875    

        邮箱:ysjk2958857875@163.com

        公众平台:kycmsc2018(科学养生健康)  kyc201812(科学养生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