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竞赛工作
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蒙古省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06-10    来源:

在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学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2021529日,二零二一年(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蒙古省级赛决赛成功举办。

529日上午800,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蒙古省级赛决赛开幕式在内蒙古财经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决赛采取评委线上评审、参赛队员网络答辩的方式开展。

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魏宏喜教授致辞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俊峰教授代表评审专家讲话

 

开幕式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4C大赛内蒙古赛区组委会执行主任、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赵俊岚主持,内蒙古财经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彪教授致欢迎词,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魏宏喜教授致辞,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俊峰教授代表评审专家讲话。全区27位决赛评委、近300名参赛选手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开幕式。

计算机设计大赛内蒙古赛区组委会执行主任赵俊岚主持会议

 

计算机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彪教授致欢迎词

 

开幕式后,决赛如期举行。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区14所高校的118项参赛作品,参赛院校和作品数量为历届比赛之最。决赛评委由来自区内18所本科高校的27名教师组成了9个评审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1人、组员2人,配备答辩秘书1人。决赛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分组进行线上答辩、评审,参赛选手们从作品简介、可行性分析、设计思路、原创性等方面进行了线上讲解,并回答评委的提问。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对各领域的参赛团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专业性建议。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作品12项,二等奖作品23项,三等奖作品35项。经过公示,最终将推选35项作品参加国赛。

本次赛事进一步加强区内兄弟院校间人才培养的交流探索,切实提升大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