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周建涛理事长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1-06-03    来源:

5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院院士、部分外籍院士、中国科协十大会议代表等约3000人参加了大会。




周建涛理事长作为科协十大代表参会,代表自治区信息界的科技工作者,近距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参会期间,周建涛理事长在学习讨论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说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声,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增强创新动力,加强原创性基础研究、正向激励创新,积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二要继续努力推动计算机及其相关学科的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的良性生态建设,促使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和专业人员参与到科学普及中来,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做出贡献;三要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弘扬科学精神,践行学术民主,为实现“科技兴蒙”、“科创中国”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