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首届内蒙古自治区医学院校人体解剖教学及课程思政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2021-10-24    来源:
 20211023日,由内蒙古科协、内蒙古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主办,内蒙古解剖学会承办的首届内蒙古自治区医学院校人体解剖教学及课程思政研讨会----新医科下的人体解剖学教学及课程思政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刘卫江部长,内蒙古解剖学会理事长李志军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杨占君教授、蔡志平教授及贾建新教授,还有来自内蒙古民族大学、通辽职业技术学院、兴安盟职业技术学院、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包头卫生学校、内蒙古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乌兰察布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30余名从事解剖学、组织学、胚胎学、病理学等专业的教师,以及内蒙古解剖学会会员、研究生等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由内蒙古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筱贺教授主持,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刘卫江部长致开幕辞。内蒙古解剖学会理事长李志军教授、包头医学院杨占君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李筱贺教授、内蒙古解剖学会副理事长高尚副教授,分别作题为《基础医学教育教学与数字儿童应用研究》、《阿尔茨海默病的蒙中药基础研究》、《人体解剖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课程思政》、《内蒙古自治区精品课程一人体解剖学及课程思政设计》等学术报告,同时参会的全区各个医学院校代表针对解剖学教学课程思政及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研讨旨在促进全区12个盟市医药学各专业及高职院校对于新时代人体解剖教学方法、新教学理念的进一步交流、落实2019年内蒙古解剖学联盟成立的初心与使命和贯彻新医科的教学理念,同时认真贯彻教育部有关大学课程思政的实施要求,以提升内蒙古解剖学教学水平与质量。    

由于本次会议受到近期国内疫情影响,乌海职业技术学院,阿拉善盟职业技术学院,锡盟职业技术学院、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及赤峰学院等老师临时取消行程,未能线下参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观看了直播并线上交流。本次会议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内蒙古解剖学会的精心筹划和内蒙古科协、内蒙古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研讨会按计划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内蒙古科协刘卫江部长讲话

内蒙古医科大学 李志军 教授


包头医学院 杨占军 教授


内蒙古医科大学 李筱贺 教授


内蒙古医科大学 高尚 副教授


内蒙古解剖学会

2021.10.24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