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考评专家实地考察内蒙古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陈列室
    2019-11-04    来源:
 1031日,2019年自治区级科普示范基地现场评审会在我校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陈列室召开。本次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火炬中心杨艳艳主持,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科研处胡明处长,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宋语健处长两位专家对人体解剖陈列室科普教育工作材料、科普场地(刘其端教授纪念室,标本陈列室,数字解剖实验室及遗体捐献纪念室)进行了现场审核,基础医学院院长李志军教授和人体解剖实验室李筱贺教授对于人体解剖陈列室现有建设、科普教育工作的展开及未来“内蒙古医科大学人体生命科学馆”建设规划向考评专家进行详细的汇报,专家对于陈列室的社会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提出了高度赞扬,同时对于扩大展览场地,改造提升展览环境和数字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从今年6月份以来,自治区科技厅对来自全区十三个盟市、十一个厅局单位、七所高校共54家经过形式审查的基地通过材料审阅、讨论、提建议、打分等环节开展评审。内蒙古医科大学人体解剖陈列室现通过了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评审申报材料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申报材料得前二个阶段,本次考察为评审第三阶段---实地调查。

本次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评审是内蒙古科技厅意在调动我区各类社会资源积极参与科普工作,切实提升公民素质,构建科普阵地,打造科普平台,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大科普格局,内蒙古医科大学人体解剖陈列室自2015年来,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普教育工作(人体解剖绘画展,中小学生生命教育,校职工亲子游,武警战士人体科学教育等),在先后获得自治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教育部医学人文教育基地(重要组成)后,又通过科普活动实现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并能够更好的发挥实验室开放的作用,展现出高校社会服务职能。









内蒙古解剖学会

2019年11月4日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