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解剖学会 > 教育培训
首届生物3D打印高峰学术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2021-07-14    来源:

2021714日上午,由内蒙古科协、内蒙古医科大学科技处、基础医学院主办,内蒙古解剖学会承办的内蒙古首届生物3D打印高峰学术论坛在内蒙古医科大学新华校区一号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刘卫江部长,内蒙古解剖学会理事长李志军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黄沙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张平教授、天津大学医工部姚斌博士、解放军总医院李曌博士、浙江省医学信息与生物三维打印重点实验室王玲副主任等,同时还有内蒙古解剖学会会员,内蒙古地区相关专业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内蒙古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筱贺教授主持,内蒙古解剖学会理事长李志军教授、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刘卫江部长先后致开幕辞,内蒙古解剖学会副理事长高尚教授宣读内蒙古解剖学会2020年度优秀学会工作者名单,并为其颁发聘书及奖状。

本次会议特邀来自解放军总医院黄沙教授、李曌博士和天津医科大学张平教授、天津大学医工部姚斌博士以及浙江省医学信息与生物三维打印重点实验室王玲副主任,分别作题为《生物3D打印与皮肤再生、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技巧》、《浅谈微流控芯片与类器官》、《力学刺激动员干细胞治疗骨骼关节疾病》、《器官再生研究进展概述》和《生物打印与医学研究》等报告,最后李志军教授就内蒙古医科大学数字医学研究及数字儿童数据集获取做了详细报告。

研讨会的举办旨在通过邀请国内一流专家交流数字医学领域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最新学术思想、科学理论和技术方法,推动生物医学3D打印新兴交叉学科在深度和广度上的快速发展,拓宽我会老师、博士生及研究生的科研视野,从而提高医学科学和技术水平。在内蒙古解剖学会的精心筹划和内蒙古科协的大力支持下,研讨会按计划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内蒙古解剖学会
2021.07.14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