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第十五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内蒙古化学化工学术论坛
    2020-12-21    来源:
 “第十五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内蒙古化学化工学术论坛暨内蒙古自治区化学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2020)”于2020年12月9日在呼和浩特市宾悦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化学化工引领的能源、环境和材料研究,会议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化学化工领域发展中的科学技术问题,以促进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技术、环境保护新材料和内蒙古优势资源的高值化功能材料研究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为目标,为化学化工领域的新兴技术和学科融合提供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化学学会共同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和内蒙古自治区稀土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联办。来自内蒙古各地区的部分化学学会理事和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其余会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刘卫江部长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为会议致开幕辞,内蒙古自治区化学学会理事长苏海全教授也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在这次会议上,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特聘教授刘育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特聘教授马新宾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长江特聘教授黄岭教授四位专家在会议现场做了精彩的学术专题报告,另外还有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薛东峰研究员、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广社教授在线上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12月9日下午同时举办了内蒙古自治区化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化学学会理事3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热烈讨论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和学会未来发展规划。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