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专科护士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世界压疮预防日”、“世界营养日”大型义诊活动
    2018-11-22    来源:

  1115日上午,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伤口造口失禁专科护理小组、营养支持专科护理小组组织的“世界压疮预防日”“世界营养日”大型义诊活动在门诊楼一楼大厅举行,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有神经内科专家李春阳博士、护理部焦改梅、郭红桃副主任以及伤口造口失禁、营养支持专科护理小组的专科护士及护理骨干,义诊共接待200余名患者及家属。

  随着人类老龄化的日益加重,压疮、营养失衡等慢性病的发病率随之增高,由此带来了沉重的社会家庭负担。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压疮及营养相关问题,掌握专业压疮的防治知识,树立健康的营养理念,改善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有效地预防压疮的发生,在“世界压疮预防日”、“世界营养日”到来之际为相关患者及家属提供专业前沿的健康教育知识,

  现场的专家和专科护士耐心细致的为患者及家属进行义诊咨询,答疑解惑,主要针对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肿瘤、不能经口进食需肠内营养以及手术患者等存在高营养风险人群,进行营养干预。指导压疮相关需求者进行体位管理、敷料选择及使用、预防护理等问题,降低患病风险,提高生活质量。

  本次义诊共发放预防压疮健康手册、营养知识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资料120余份,测量血糖130余人、血压150余人,体质分析100余人,有针对性的给予了健康指导和科普教育,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