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专科护士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圆满完成2018年 第12期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班培训工作
    2018-07-25    来源:
    2018年第12期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班经过1个月的理论培训,2个月的临床实践圆满结束。来自全区各地的2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全部通过考核。袁军副院长高度重视,反复强调了专科护士培训的重要性;护理部白雪梅主任多次到现场指导,亲自参加学员座谈会了解培训情况,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解决;培训班由二位总护士长担任班主任;主讲老师由护理部领导、手术专业的护士长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老师担任。下面对培训班培训情况总结如下:

  一、理论培训与考核

  本次培训班的理论部分除了由手术专业理论知识扎实、经验丰富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老师授课外,还安排了医工处的工程师进行手术室仪器设备相关内容的授课,理论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对带教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培训安排进行了问卷调查,促进了专科护士培训工作的不断改进,之后进行理论专科考试,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委派张凤云老师及班主任进行监考,理论成绩平均96.7分。

  二、临床实践培训与考核

  临床实践分为三组并在本院三个手术麻醉科进行轮转。通过临床实践,规范了学员的操作,掌握了手术配合要点及难点。经常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业余时间进行学习,这种学习态度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也促进了带教老师的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临床实践考试分必考题和抽签题,必考题为外科刷手法,抽签题从以下4种手术体位中(肾脏手术侧卧位、开胸侧卧位、颈仰卧位及截石位)抽1项进行考试,学员全部通过考试,平均成绩为95.5分。

  三、沟通与反馈

  为达到同质化培训,及时了解学员的学习及老师带教情况,护理部深入科室抽查,对其轮转期间的表现与手术麻醉科护士长、学员及带教老师座谈,带教老师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一致认为本批学员与以往有所不同,学习氛围浓厚,工作主动、积极,无菌观念强,并提出我院存在的不足,以便及时改进工作。学员肯定了我院手术麻醉科的先进理念,管理到位;被带教老师精益求精的精神、慎独的修养感动。也感受到我院手术麻醉科浓厚的文化氛围,深切体会到医院、护理部领导对培训的重视和对学员的关怀。学员们表示一定把我院好的管理方法、先进的操作技术等带回到去,学以致用,对她们今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四、组织参观学习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我院院史馆、急救中心、胸痛中心、心脏外科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PICC中心及ICU,让学员感受我院的文化氛围和先进的管理理念。

  718日上午结业典礼上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到会并祝贺培训班圆满结业。袁军副院长、白雪梅主任、护理部总护士长以及班主任出席了结业典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证书。

  本次培训班为我区手术室专业同仁的经验交流与借鉴学习搭建了桥梁,对今后工作的改进与提高将起到促进作用,同时激励我们不断提高我区手术室的管理水平,为更多的学员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             

        2018719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