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专科护士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医院培训基地 第十二期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班结业
    2018-07-23    来源:

  根据自治区卫计委《关于启动内蒙古自治区专科护士培训工作的通知》及《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专科护士培训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院作为自治区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承担着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赤峰市地区的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工作,201878日完成第十二期培训工作,全体学员以优秀的成绩结业。

  本期参训学员共20名,历时3个月的培训,其中集中理论授课1个月,临床实践技能培训2个月。为了更好的提高护理教学质量,不断吸取历届好的教学经验和培训学员反馈的宝贵信息,召开专题教学会议,对理论教学、实践技能培训进行合理化调整。在医院和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护理部及授课老师的共同努力,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准备授课教程、教室,帮助学员解决住宿等学习和生活问题,尽可能的满足学员的需求。全院选拔授课教师,理论课由护理部主任、副主任、相关科室医疗主任、护士长、业务骨干承担,制作幻灯课件,授课人员包括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主任护师,副主任护师、主管护师,理论课程涉及院外急救、院内急诊急救、急诊分诊、感染控制、外伤、急腹症等各项内容。

  本次培训根据前十一期培训学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改进:一是组织召开全体授课教师会议,调整授课内容,新增加了儿科急症护理,急危重症患者转运,PBL教学,护理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等课程。注重知识的前沿性、实用性,与临床实际结合,使学员学以致用;二是更新课件,课后留复习题帮助学员掌握学习内容。三是加强教学督导,制定 “内蒙古自治区急诊急救专科护士培训班理论授课教师评价表”,从教书育人、教学内容及过程和教学效果等三方面15项内容进行评价,现场对教师讲课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600份。    

        最后通过笔试、技能考核以百分制进行评定,其中理论考试占总分的50%,技能操作考核占总分的40%综合素质考核占总分的10%综合素质考核为班主任和带教老师根据学员的学习和工作态度、动手能力、操作技能、与患者的沟通、应急处理能力等,得出综合成绩,以百分制进行评定。20名培训学员考试通过率100%,根据学员综合测试成绩、学员临床实践表现和综合出勤率选出优秀学员三名。

  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在有限的时间里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进一步提高护理急诊急救护理技术。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提升自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赤峰市医院护理部稿

                            2018.7.18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