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护士风采
乌兰察布市举行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2020-05-18    来源:
    512,伴随着数百人威武雄壮的国歌声,由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乌兰察布市总工会、乌兰察布市妇女联合会、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乌兰察布市医学会护理学分会承办的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艳美出席庆祝活动,代表市委、政府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向义无反顾、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36名援鄂护士们敬献了鲜花。

一份份爱的传递、一份份责任的传承。活动伊始,数十名新入职护士接过护理前辈的嘱托,光荣上岗。获得“三十年护龄优秀护士”荣誉称号的代表也纷纷走上舞台,领取了那份象征着荣耀与肯定的光荣证书。

歌伴舞《爱的方向》、《为了谁》,手语《听我说谢谢你》,朗诵《最美逆行者》,小品《暖心的争吵》,舞蹈《荷花韵》,一首首护士赞歌、一支支天使之舞,庆祝活动在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乌兰察布市蒙中医院、乌兰察布市第二医院、乌兰察布医专附院、乌兰察布市第三医院最美护士们的共同演绎下,推向了高潮。

在这个平凡而又特殊的护士节,习近平总书记也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强调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也希望广大护士要再接再厉为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援鄂护士谢晶莹代表乌兰察布市全体护士上台发言,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委、政府的嘱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继续做好光荣而伟大的护理事业。

乌兰察布市市卫生健康委、乌兰察布市总工会、乌兰察布市妇女联合会、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以及乌兰察布市直属医院、各旗县市区卫健委和二级综合医院主要领导及护理工作者共200余人参加了现场庆祝活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3000余人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同步收看了庆祝活动。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