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护士风采
致敬我的职业 致敬我的选择--赤峰市第二医院
    2020-05-13    来源:
 春风荡漾,万物复苏。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在14亿国人齐心勠力击退疫情的自豪中,在历经磨难让我们更加坚毅的收获中,在对白衣勇士饱含深情的敬仰中,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如期而至。

  今天,是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重要指示发布的第109天,也是举国450万并非生而英勇,而是在祖国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选择无畏的护理工作者艰苦卓绝、顽强奋斗的109天。位于赤峰中心城区、红山区辖区的赤峰市第二医院,既担负着本区的抗疫防疫救治任务,还时刻准备着援鄂、援满。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

  忘不了——大年三十上午,我院为打有准备之仗,决定将长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建为隔离病区,解决发热门诊床位不足的问题。器械、物品、床位、行李均在各科室调配,一声令下,护士长们火速赶到医院,神速组建病区。短短四个小时,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隔离病区投入使用。如果说病毒挑战的是个体的免疫机能,那么疫情考验的就是群体的应急反应能力。这样的群体、这样的团队怎不让人欣慰和自豪!

  忘不了——在武汉告急,全国驰援的日子里,我院500余名护士主动请缨。请战书上那鲜红的手印印证着出征的决心,“不计报酬,不惧生死”的表白折射出无私的精神。这种割舍亲情,扶危渡厄的选择怎不让人敬重和佩服。

  忘不了——我们精心组织的7支救治预备队,摩拳擦掌,只待号角吹响,便无畏启程。

  忘不了——第一批组队的20人中,就有7位护士长挺身而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急关头,尽显中流砥柱的血性担当。

  忘不了——两位已经从事行政工作的护士,放弃安逸,执着坚定的要求去前线。

  忘不了——隔离病房的护士长,自大年初一带领她的团队连续在火线上奋战两月有余。在疫情防控态势向好时,本应稍作休憩,可五类特殊人群核酸标本采集任务又落在她们的肩上,她们一边承担着隔离病房的工作,一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辗转多个单位,日均采集标本百余例。

  忘不了——为做好“四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流调筛查的护士们日夜坚守在前沿阵地,不厌其烦的重复同一样的工作。

  忘不了——为了练就与病毒生死较量的本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护理部制定的“星火燎原”培训计划,全院护士积极响应,个个勤学苦练,一丝不苟,规范流程烂熟于心,防护穿脱熟练自如。

  忘不了......

  无论时代如何更替,岁月如何变迁,这场即将胜利的战役将永远载入史册。同行和公众对这场战斗的艰辛历程将永远不会忘记:

  雾气蒙蒙护目镜后面那双清澈有爱的眼睛

  N95口罩留下伤痕累累的脸庞

  厚重防护服里那汗流浃背的身躯

  没有一种工作,比甘愿奉献去履职更让人动容!

  没有一种使命,比不惧生死去担当更让人泪目!

  向普通而又崇高的护理职业致敬!

  向平凡而又伟大的护士致敬!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