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护士风采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筑梦护理志愿服务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分队正式成立
    2019-06-05    来源:
 
  

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筑梦护理志愿服务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分队正式成立

 

 

五月集宁,清爽宜人,万物并秀。5月26日下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分队成立大会在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学术会议厅举行。

 

  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常胜利,乌兰察布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英军,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艳青,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绿叶等领导出席大会。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陈东,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杨辉,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常委、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邢彩霞三位总队领导应邀出席大会。乌兰察布市市区部分医院护理部主任、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原护理部主任、部分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及部分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队员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绿叶同志主持成立大会

 

市红十字会专职工作人员阿力玛宣读《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常胜利同志讲话,对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自筹备运行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队伍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坚持群众需求导向。二是希望广大护理志愿者坚持立足自身成长。三是希望大家坚持促进医院事业发展。

 

 

  乌兰察布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英军同志致辞。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始终恪尽职守,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健康的神圣责任,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称赞。希望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使志愿工作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共同推进健康乌兰察布建设。

 

 

  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艳青同志致辞,她表示,分队的成立标志着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志愿护理服务活动向着规范化、正规化又迈向了新的台阶,希望分队成立以后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的带领下,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奉献精神,遵循中国红十字会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积极拓展志愿护理服务项目,打造具有乌兰察布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志愿护理服务平台。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山西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杨辉宣读《关于成立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的批复》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佑安医院原护理部主任陈东讲话。她指出,参加志愿年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分队在总队、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的领导下,积极承担公益项目,发挥护理专业特长,为人民群众提供独具地区特色的志愿服务。

 

 

陈东副理事长,杨辉副理事长,邢彩霞常委为三位志愿者代表授披肩

 
 

杨辉副理事长为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常胜利书记代表分队接旗

 

陈东副理事长为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赠送南丁格尔画像,王绿叶副院长代表分队接像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常委,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原护理部主任邢彩霞常委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庄严宣誓,共同承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红十字精神为准则,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维护健康,护佑生命,铸就志愿精神之丰碑,助力健康中国之伟业。”

 

 

 

  护理志愿者代表、“内蒙古最美护士”刘艳峰发言,代表南丁格尔志愿护理分队全体队员庄严承诺:队员们将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循着前辈们的足迹,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继续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健康文明社会贡献力量。

 

 

  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陈东作了题为《为了神圣的事业》的事迹报告。报告饱含深情,感人肺腑。她激励所有的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要牢记总队宗旨,传承和发扬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传播健康理念,帮扶弱势群体,实现人生价值。

 

 

 
 

  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据悉,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由中国红十字会批准并命名,于2007年7月在北京成立,是一支由中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护理专业人员、护理院校学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其宗旨是遵循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发扬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和健康宣教等社会公益活动。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南丁格尔护理志愿分队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成立的第398支分队。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