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分会简介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旗县行”活动之锡林郭勒行
    2018-08-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提高旗县区农牧民健康意识,于2018821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旗县行”锡林郭勒盟启动仪式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拉开序幕。走进苏尼特右旗、正镶白旗、太仆寺旗

  自治区护理学会和锡林郭勒盟护理学会选派专家郭耀春、刘淑君、王燕平及苏尼特右旗人民医院及各级乡镇卫生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出席全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苏尼特右旗行活动启动暨医疗设备捐赠仪式

  仪式上,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伊拉勒图宣布活动启动并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自治区科协共组织区内外100余名专家,于821日至25日前往包括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正镶白旗、太仆寺旗在内的7个盟市共30个国贫旗县,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田间地头指导、义诊及科普活动,预计活动总数达600余场,预计受益农牧民达10万人次。

  仪式结束后,自治区护理学会和锡林郭勒盟护理学会选派的专家郭耀春、刘淑君、王燕平于21-24前往苏尼特右旗人民医院、正镶白旗医院、太仆寺旗医院及社区进行了卫生科普知识讲座、送技术、义诊义检和现场指导活动,参加人数近300余人。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主任护师郭耀春讲解《母乳喂养的孕期指导和技巧》,郭耀春主任从母乳喂养的前期准备、母乳喂养的优点、母乳喂养成功的技巧及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深入浅出的指导,在场的学员认真聆听,获益匪浅。母乳是人类生命的源泉,以最独特的色彩和旋律,灌溉滋养着人类,流淌在一代又一代的生命里。

  锡林郭勒盟医院主任护师刘淑君给学员们带来的课题是《健康生活、科普助力》,带领大家正确解读精准医疗的深刻内涵,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课程从何为健康、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何科学饮食以及饮食小窍门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

  锡林郭勒盟医院副主任护师王燕平就我国传染病的现状、相关的法律法规、传染病疫情的报告、如何预防传染病、标准预防等九个方面为学员做了详细的讲解。

  与会的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向各位老师咨询,三位老师都给予详细的解答。

  刘淑君护士长、王燕平护士长分别到三所医院的内科病区、传染科病区为患者和医护人员做现场指导,了解医院糖尿病患者的护理情况,就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宣教做现场讲解,帮助医护人员提高专科护理服务水平、提升专科业务能力,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活动圆满成功。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锡林郭勒盟护理学会的护理专家们深入基层医院、社区向广大护理人员及农牧民进行了卫生科普知识讲座、送技术、义诊义检和技术培训指导活动,慰问国贫旗县医疗机构护士,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将卫生防疫、公民健康生活方式、传染病知识防控送到基层医疗机构和群众手中,把新医改政策和温暖送到农牧民心中。

  本次“精准扶贫护理专家旗县行”义诊健康扶贫活动,充分发挥了医护工作者的优势和力量,助力健康扶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建设健康内蒙古奉献一份力量。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