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512护士节
附院举行2019年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暨表彰
    2019-05-13    来源:
 
  

  5月9日,附院在门诊部8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优秀护士长”、“护理之星”、护理教学讲课比赛获奖选手表彰大会,医院党委书记苗正,院长鲁海文,副院长赵建民、杨建民、侯明星,纪委书记白智刚,保健所所长周丽华出席表彰大会。受表彰人员、科室护士长、护士代表、相关行政部门人员等近4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苗正主持。

    护理部主任李新霞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向一直以来关心爱护护士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优秀护士长”、“护理之星”、护理教学讲课比赛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回顾2018年的护理工作,李新霞从管理工作精细化、优质护理具体化、教学工作规范化、护理工作专业化、护理活动积极化五个方面进行总结,概括了一年来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她也殷切的希望医院全体护士能内强实力,练就精湛的护理技能;外塑形象,努力营造人文关怀的环境和氛围,为实现医院美好的愿景而努力,为实现护理人自身价值而努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会上,赵建民宣读“优秀护士长”、“护理之星”、护理教学讲课比赛获奖人员表彰决定,刘国强等20位“优秀护士长”,谢家娟等95位“护理之星”、王雪彦等16位护理教学讲课比赛获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奖,在庄严的进行曲中,受表彰的护理人员齐装正容走上主席台领奖,她们手捧奖杯和证书与主席台人员合影,全场掌声雷颁奖结束后,“优秀护士长”代表刘国强上台发言,作为儿科病房护士长,她带领病房护士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在34年的工作和学习中,训练了她敏捷的应变能力、扎实的专科技能以及高效的管理能力。她感谢附院的平台与领导的关怀,将会更加努力带领护理团队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护理佳绩,为护理事业和医院的发展贡献

  

 

  来自危重症医学科的谢家娟代表95位“护理之星”进行发言,能获得这份荣誉,她倍感荣幸,护理工作虽然平凡琐碎,但承载着无数生命之重,病人的事无小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用真诚与爱心传递南丁格尔的精神,

        最后,鲁海文为全院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寄语与祝福。首先对医院的护理工作予以肯定,对受表彰人员和集体表示祝贺,感谢大家同心同德、努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医院的发展无私奉献、辛勤耕耘;同时,也对护士长、“护理之星”及全院护士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秉承附属医院的传统,保护好、维护好、促进好护理的质量和安全,认真负责细心地善待每一位患者;二是要注重学科建设,做好人才队伍的培养,做好护理教学任务,与时俱进,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和水平;三是在护理管理方面,要创新管理机制,在护理服务方面,要创新方法和工作模式。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全体护士要学会从大局思考问题,肩负责任、勇于担当、通力合作、不辱使命,让附属医院的护理服务品牌,叫得响,拿的出,以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使医院护理管理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提高护此次表彰大会展示了附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同时也鼓励全院护理人员积极营造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随着附院的不断发展,附院护理团队正以矫健的步伐、求实创新的精神,不断锐意进取、奋发图强,谱写新的篇章,附院护士们也将以崭新的风貌迎接历史发展的大潮,为社会大众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