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自治区护理学会走进兴安盟扎赉特旗医院
    2019-11-08    来源:
 为促进我区旗县和基层医院护理队伍建设,在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2019111日,自治区护理学会与兴安盟护理学会开展精准帮扶活动走进了国贫县扎赉特旗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副理事长包彩玲、副理事长朱小娟,副理事长兼兴安盟护理学会理事长于勤等一行8

  位护理专家莅临扎赉特旗人民医院。

  扎赉特旗人民医院李彦军院长、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魏国香及医院100多名护理人员参与了活动。医院领导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也谈到了制约医院护理发展的难点。

  孙丽燕理事长阐述了走基层精准帮扶国贫县的目的和意义,兴安盟护理学会理事长于勤从兴安盟护理整体的发展对扎赉特旗医院护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专家们与院领导和护士们共同探讨了在新形势下护理工作发展趋势以及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需求,学会向医院赠送了八套心肺复苏教学模具。

  专家们分为管理、内科、外科三个组,分别到护理部、综合内科、神经内科、骨外科、普外科、脑外科、介入室等科室进行实地指导。管理组专家从护理质量控制、护士分层培训、不良事件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帮助分析和进行梳理,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护理管理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内科组和外科组专家分别参加了专科疾病业务查房,现场查看临床护理工作落实情况及护理文件书写质量,,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讨论,肯定了工作中的亮点,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给予指导,对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下午,学会的护理专家为护士们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白雪梅讲解《护理质量安全》,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帮助分析总结了如何做好护理质控PDCA的闭环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糖尿病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李宽荣针对糖尿病患者护理,讲解了《糖尿病饮食教育与管理》,促使临床护理人员进一步正确认识和了解糖尿病,从而达到糖尿病的规范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呼吸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高艳红讲解了《安全注射》,让护理人员充分认识注射风险及如何规避风险。

  兴安盟人民医院营养科王秀艳科长讲解了《一般人群的膳食指南》,有利于帮助护理人员更好的指导患者合理膳食。

  本次自治区护理学会走进扎赉特旗医院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事情,学会以及医院都希望通过护理学会送知识、送技术到家门口好机会,进一步夯实护理基础,提高护理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更好的满足基层医院广大患者的服务需求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