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 成功举办首期护理员师资培训班
    2019-05-29    来源:

  在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的高度重视下,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于5 月 25-26 日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内蒙古自治区首期护理员师资培训班》 , 此次培训由自治区护理学会主办,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领导与学员合影5 月 25 日上午 8:30 培训班正式开始, 自治区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朱小娟主持。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宝洁、 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 副理事长朱小娟、 马向鹰、 包彩玲及各培训单位的护理部主任。自治区卫健委宝洁处长做了重要讲话, 指出要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培训内容要通俗易懂, 特别要注重护理员职业道德培养, 并对我区护理员规范化管理提出要求。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代表学会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 并从学会角度对参加培训的医疗机构各级领导和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呼和浩特地区的 10 所医院 80 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其中主任护师 8 名、 副主任护师 20 名、 主管护师 52 名(研究生 6 名) 。

    培训班邀请了中华护理学会产业专业委员会张利岩主任委员、 苏晓静委员,以及经过中华护理学会护理员规范化培训的四位老师吕艳萍、 包春芳、 刘爱兰、徐宏娟, 老师们分别以《聚政策之力 促进护理服务业高效发展》 、 《患者照护用品应用及规范化实操示教》 、 《护理员职业认知及规范化实操示教》 、 《患者清洁照护及规范化实操示教》 、 《患者安全隐患的认知与防范》 、 《患者饮食与排泄照护及规范化示教》 为题进行了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 破冰、 情景模拟、 PPT 制作、 小讲课、 点评等新颖的授课形式, 极大地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 大家踊跃地参与, 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培训结束自治区护理学会孙丽燕理事长、 包彩玲副理事长为培训合格的人员颁发了《护理员师资培训合格证书》 。 朱小娟副理事长为本次培训做了详细总结,并为精心授课的四位老师赠送了纪念品。颁发合格证书赠送纪念品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 为实施“健康中国、 健康内蒙古” 战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也为下一步向全区护理员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