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致全区护理天使的慰问信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
    2019-05-13    来源:
 

  在节日和纪念日诸多的五月,我们也迎来了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自治区护理学会向全区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救死扶伤作出了重大贡献的天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感谢您们家人对护理工作的支持!向鼎力支持护理工作、热爱关心护士们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新闻媒体、广大患者及家属和亲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中国第一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琇瑛曾说过:“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护士兄弟姐妹们,无论是你选择了护理事业,还是护理事业眷顾了你,你注定要为此奉献毕生,用爱的付出来换取患者的快乐与康复!这就是护理人员的蜡烛精神: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您们牺牲着自我,有过鲜花和掌声、也遭遇过委屈误解,但您们一如既往地守护在患者身旁,把时间和爱奉献给了患者,可敬可赞!

  护士朋友们,您们是南丁格尔护理事业的继承者、传承者,您们对自治区护理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在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发展史上有您们辛勤的汗水和奋斗的足迹!人们不会忘记!

  今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护士的核心角色是病人的倡导者,科学的推理能力以及提供广泛且优质的连续护理,决定了护士是领导和指导卫生服务决策与政策制定的理想人选。作为最受信任和尊重的卫生专业之一,护理在应对全球面临的多种卫生挑战方面具有关键作用。

  随着大健康的概念逐步深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延伸护理服务,医养结合的开展,已经凸显了护士在健康体系中的作用。护士的职能范围在拓宽,患者托付我们的责任也更大,时代赋予我们的要求也更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护理人要认识到这个“新时代”的到来,要注重自我能力的提升,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炙热相融。希望广大护士们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与千千万万的医务人员共携手,开启新的征程,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祝愿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康健!阖家幸福!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

  2019年护士节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