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首届护理用品创新设计大赛活动报道
    2019-01-22    来源:
 

为了提高护理人员的创新意识,促进创新技术的转换,以创新带动护理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于2019年1月19日至1月20日,举办自治区首届护理用品创新设计大赛,大赛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医院胜利召开并圆满闭幕!大赛得到了全区医疗机构及广大护理人员的大力支持,内蒙古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宝洁处长高度重视并对大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给予了大力支持,自治区科协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驼人集团协办此次大赛!

  大会以“实践·灵感·创新·服务”为主题,自筹备到决赛历时近一年,申报的233个项目来自于40所医院,经过中华护理学会专家的初评,有31所医院的47个项目进入决赛,占总项目20%,10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并观看了大赛。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孙丽燕理事长,包彩玲、朱小娟副理事长参加了会议,领队中有自治区和盟市护理学会负责人,有各医疗机构的护理部主要领导。中华护理学会委派著名护理专家宋葆云、娄小平、王海播三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致辞:本次创新大赛为广大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赛出新风格,赛出高水平,在创新中推动我区护理事业的持续发展。副理事长朱小娟宣读了比赛规则,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抽签,从电脑随机抽取比赛序号,并将抽取的序号公布在大屏幕上。

  47名选手按照现场抽签顺序,逐一进行汇报,专家对选手进行现场打分,并对每位选手的汇报亮点及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选手们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创新点、产品用途等方面进行展示,参赛的作品既有护理技巧又有护理器械的改进,也有对护理方法和护理技术的创新,更有节约护理成本、提高护理效率的小窍门。每位选手以精美简练的幻灯片加演练视屏,妙趣横生的讲解,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诠释了各自的作品,展现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

  本次大赛以满足患者需求,作品涵盖安全防护、基础护理、体位护理、信息化护理和康复护理等,分为十大类别。参赛作品都是护理人员围绕患者安全、患者舒适、如何提高护士的工作效率、如何减轻护士的工作负荷等角度对护理用具进行改良和创新,参赛作品质量高,内容多样,实用性强,设计巧妙,角度独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护士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认真钻研的好品质,也是新时代背景下所提供给护士们展示聪明智慧的好时机。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他们对护理学会举办的这次大赛为护士团队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表示赞同,肯定了每个项目的临床实用性、推广可行性及护理人员创新的热情,并要求落实近年来创新项目在临床中的应用及推广,鼓励护理人员结合专科护理特色在工作中细心观察,勤于思考,大胆创新,以创新带动护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

  本次大赛根据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经济性、现场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4名。

  大会最后由副理事长包彩玲进行总结。两天来各位选手积极踊跃的参赛,高度的责任感、实事求是的态度,细致忘我的敬业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今后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创新这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带来了新的能量和动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全面深化医改、实现健康中国、卫生强省的政策背景下,护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势态。本次大赛暨体现了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更让护理工作者们立足岗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落地问题。本届护理用品创新设计大赛不仅提高了参会护理人员综合运用科研的创新水平,更激发了创新意识,提升了专利申报、展示和转化的能力。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