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护理学会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旗县行”大型义诊活动
    2018-08-3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由内蒙古科协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协助“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旗县行”活动,于20182125在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的30个国贫旗县同时开展。此次活动抽调内蒙护理专家28名,进行护理技术培训、指导、义诊、科普及捐赠活动。

  专家组成员自821日从呼和浩特出发分别奔赴各自所负责的盟市,不辞辛劳的奔波在各旗县、嘎查、苏木乡镇开展义诊、培训和指导等工作。

  护理专家们深入社区、牧民家中。5天共举办各类科普讲座25场;内容涉及“慢病及传染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吃出来的癌症” 母乳喂养的孕期指导和技巧”“高血压健康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等内容。为广大农牧民进行义诊25次,约3000 余人;培训医院及卫生院村医护士约150余人;捐赠价值2600元的护士鞋。

  为期5天的自治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旗县行”结束了,通过这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旗县行活动不仅宣传了医疗、卫生方面科普知识,而且提升了旗县、乡镇人民全民科学素质,对乡村振兴的战略、精准扶贫攻坚战、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在此次旗县行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医疗护理工作者的优势和力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专家旗县行”-- 我们永远在路上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