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区广大护士的慰问信
    2020-05-13    来源:

      值此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向全区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士、向为自治区护理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护理前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特别向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护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多年来,我区护士以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为榜样,秉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优质的护理服务,给患者带来慰藉和希望,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你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本色,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为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你们又一次向全世界展示出白衣天使平凡而神圣的南丁格尔精神。正当千家万户享受着春节团圆的幸福时刻,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区615名护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到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给病患和家属带来希望,让亿万人民为之感动。今天依然还有众多的护士奋战在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人们都说你们是白衣天使,是人民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可你们的身后是渴望团圆的家庭,是父母牵挂的儿女、孩子依靠的大树、爱人守候的依恋。看到你们剪去的长发、脸上留下的护具压痕,我们感到心痛;看到你们在防护服上写下的加油鼓劲的话语,我们感到欣慰;看到你们用专业所长出色的完成护理任务,我们感到自豪!事实证明,你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我们向你们致敬,致敬你们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致敬你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坚定信念,致敬你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

    大爱无声,薪火相传。南丁格尔手中提灯的光亮与温暖穿越一个世纪之余的时空,汇集了一代又一代护士不懈的事业追求和无悔的青春奉献,也必将激励全区护士始终如一的信念坚守,挚爱珍惜护理这份神圣的职业,履行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谱写我区护理事业更加光彩的篇章。

    衷心祝愿全区护士节日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5月12日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