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 > 学术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七期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开班典礼
    2024-04-02    来源: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26日上午,在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七期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领导曾春艳副院长参加典礼并致辞。

  开班典礼由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主任曲凌云主持!培训基地各实践科室护士长苗丽梅、刘颖慧、汤迎春,副护士长徐春荣和各护理教研室主任张艳、刘素琴、于淼、于巍、才华、科教部老师及来自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27名重症监护护士参加开班典礼。

  曾春艳副院长对培训班成功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奋斗历程。自我院2008年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以来,已经培训十六期重症监护专科护士,为自治区重症监护专业,护理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受到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及参培护士的高度评价。

  曾春艳副院长强调,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屡次在国家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重任和使命,也突显了重症护理的重要作用。

  曾春艳副院长希望每一名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勤学深思、脚踏实地,将青春、才华、热情投入到重症专科护理的学习和实践中,共同推动内蒙古自治区重症专科护理的发展。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对本期培训班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培训的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培训的形式不断持续改进提高。我院在理论授课中选拔具有丰富临床经验,优秀科主任、临床专家及护士长教师团队45人授课,理论培训以李秀华主编的中华护理学会专科护士培训教材《重症专科护理》为教材,授课160学时。技能实践以各监护室老师一对一带教进行临床学习。每位老师倾囊相授专业经验和精髓,认真履行职责和师德准则,通过1个月集中理论培训,2个月实践技能培训,实现专科护士护、教、研、管、专全方位的培育,使重症专科护士从专科知识、临床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提高。为各级医院重症患者救治提供人才储备和提升救治能力,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我区重症监护专科护理工作做出最大的贡献。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与学员们集体合影,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