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 > 学术会议
凝心聚力 保障共赢——内蒙古包钢医院承办自治区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
    2023-11-25    来源:

  11月23日-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主办、内蒙古包钢医院承办的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内蒙古包钢医院召开。来自全区12个盟市,41所医疗机构,150余名消毒供应护理专委会成员及护理同仁参加了会议。

  11月23日,在内蒙古包钢医院九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凝心聚力·保障共赢”为主题,共享消毒供应专业学术新进展、新动态。会议邀请了区内外知名护理专家讲座与专题研讨,全区消毒供应参会护理同仁齐聚鹿城包头,共同探讨消毒供应护理领域的发展新思路,促进全区消毒供应高质量发展。

  11月24日上午,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开幕式,内蒙古包钢医院院长张向群,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副理事长包彩玲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内蒙古包钢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丽霞主持会议。

  院长张向群致辞,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与支持包钢医院护理工作的学会领导表示感谢!向参会的护理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消毒供应中心承担着医院所有重复使用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的清洗消毒与灭菌工作,是医院的重要保障机构,在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相信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必将提高和带动自治区消毒供应护理学科的发展,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配套的消毒灭菌供应服务,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做出新的贡献!

  赵丽霞代表新一届消毒供应中心专委会对特邀参会领导、各位专家教授及参会的消毒供应护理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感谢。她指出,消毒供应中心作为医院的重点领域,消供人需不断探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改进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在实现消毒供应中心护理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代表自治区护理学会对内蒙古包钢医院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希望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借助学术会议的平台,使消毒供应工作更好的传承、发展、创新、提高。期待着学会交流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特别邀请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朝阳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李保华进行了《中度危险性软式内镜再处理流程》的线上授课;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刘爱华、包头市中心医院马华、兴安盟人民医院陈金川、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海燕各位副主任委员,分别就消毒供应专业知识进行专题授课。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工作中难点和热点问题与刘爱华、马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热烈讨论

  副理事长包彩玲在闭幕式上的总结讲话表示,本次会议得到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和内蒙古包钢医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位专家从多角度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消毒供应中心强制性行业标准的贯彻落实、规范化管理的措施、工作中的经验分享等。希望与会代表秉承以健康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深化护理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满足群众的就医体验和健康需求。

  在美丽的草原钢城,短短的两天相聚,既增长了知识,又收获了友谊。会议结束,大家纷纷在屏幕前合影留念。相信消毒供应人必定继续秉承“安全、专业、担当、共享” 的宗旨,乘风破浪,笃行不怠,为消毒供应领域持续、稳步、科学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