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 > 学术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急诊急救、灾害、男护士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内蒙古林业总医院隆重召开
    2019-08-01    来源:

  726-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急诊急救护理专业委员会、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男护士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林业总医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急诊急救、灾害、男护士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孙丽燕理事长、包彩玲副理事长、李保秀副理事长、朱小娟副理事长,呼伦贝尔市护理学会包秀荣理事长出席会议。呼伦贝尔市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永红、包冬梅、李艳茹、马斌等及来自全区各家医院的26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男护士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兵东主持。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副院长侯殿臣教授致辞,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发表讲话。

  726日晚,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包彩玲主持召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工作会议上,自治区护理学会男护士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兵东、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瑞芳、急诊急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郝文女分别宣读专委会聘任及工作职责等文件,并由护理学会颁发聘书。同时通过自我推荐,专委会表决形式选定各专委会秘书,内蒙古林业总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郭崇君当选为急诊急救专业委员会秘书、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门诊办总护士长唐玉华当选为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土默特右旗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贺广文当选为男护士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

  会议以“凝聚力量·敬佑生命”为主题,设急诊急救灾害和男护士分会场。中华护理杂志社社长、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福建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姜小鹰教授;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灾害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利岩;中华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邓俊三位护理专家分别就《护理科研论文选题与投稿》《中国灾害护理事业大有可为》《全过程的护理服务质量》《基于护理人员全职业生涯教育教学管理路径》《互联网+护理的初步探讨及应对策略》进行精彩的专题讲座。

  在急诊急救、灾害分会场,赤峰市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孙玉娟、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郝文女、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张凤云、兴安盟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孙玉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瑞芳、内蒙古林业总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郭崇君分别就《新加坡急诊急救运行模式的启示》、《论文中常见统计学错误案例分析》、《内蒙古灾害护理的发展与需求》、《突发事件应急救护案例分享》、《搭建“空中生命线”》、《灾害事故的现场检伤分类》进行学术交流。

  男护士分会场,内蒙古第三医院娄世新、罗通;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贺青云、于成;内蒙古林业总医院秦淑新;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邓宝文;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建平;赤峰市复员军人精神病医院苗新宇;呼伦贝尔市精神卫生中心张琦;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林东雨;赤峰市医院孟令爽等11名男护士分别就《护理风险管理》、《男护士在护理行业中的职业定位分析》、《精神科男护士在优质护理服务中的作用》、《血压测量的常见误区》、《男护士“行路致远,砥砺前行”》、《东台离我们并不遥远》、《从职业倦怠看男护士的发展》、《初心不忘、责任永存》、《CRRT的临床护理》、《探讨男护士的专业优势及未来职业定位》进行交流和分享。

  此次大会是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会议得到了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处、科学技术协会的鼎力支持,是自治区第十四届自然科学学术分会场。与会专家、护理同仁围绕护理科研、灾害救援、教育教学管理、护士职业发展及互联网+护理服务等护理学领域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分享。此次会议充分展示我区急诊急救、灾害、男护士等工作领域的护理工作者凝心聚力、护佑生命、砥砺前行的职业精神,同时为护理同仁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搭建了桥梁、建立了纽带;为全区急诊急救、灾害、男护士护理专业的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打造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和进步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供稿:内蒙古林业总医院)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