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 > 学术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成功举办第一期 伤口造口失禁护理培训班
    2019-03-27    来源:

  2019 年 3 月 22 日至 3 月 24 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全区第一期伤口造口失禁护理培训班”如期召开, 来自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阿拉善盟 4 个盟市 33 家医院 52 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班。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民, 自治区护理学会理事长孙丽燕, 自治区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包彩玲, 自治区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新霞出席了开幕式,培训班请到了北京中-德国际造口师培训学校总导师张欣老师、河南驼人集团学术部讲师孔德钰老师及区内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家。开幕式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焦改梅主持

    开幕式上,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民致词, 对来自 4 个盟市的各级医院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并表示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会竭力为学员提供良好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孙丽燕理事长对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提供的平台及李新霞主任、焦改梅主任带领的团队为此次培训班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 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希望学员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为全区专科护理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培训班讲座内容围绕主题展开, 包含理论和技能培训两部分内容。张欣老师以《特殊患者体位管理》为主题进了精彩讲座,理论知识结合现场实操的培训形式,更具临床实践性。河南驼人集团学术部讲师孔德钰对《伤口处及案例分享》进行了详细讲述。区内专家王苏嵘、 张凤联、李爱萍、李梦分别从《压疮护理指南解读》、《失禁性皮炎临床实践指南解读》、《造口护理及并发症的处理》、《医疗器械相关性压力损伤护理》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让大家认识到在伤口造口失禁的护理中正确的评估、及时有效的预防措施才是根本。培训中还融入了师生的互动环节, 现场指导如何进行体位管理, 让大家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理论培训结束后, 培训老师以讲座、工作坊、视频播放、现场演示、现场指导等形式对伤口、造口护理操作技术流程进行了培训, 同时培训老师王苏嵘、李爱萍老师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经过两天紧张的培训, 首先进行了非常严格的理论闭卷考试,随后学员们在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的技能培训中心进行了伤口、造口护理技能操作考试, 监考老师严格把关, 规范操作流程。

  培训班于 3 月 24 下午圆满落幕, 自治区护理学会孙丽燕理事长、自治区护理学会包彩玲副理事长、及培训班的师资团队出席了闭幕式。内蒙古自治区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焦改梅主持闭幕式, 学员代表阿拉善盟中心医院的狄雁鸿和授课教师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长张凤联分别进行发言。包彩玲副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 对学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希望通过开展培训将伤口造口失禁护理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普及到全区各级医院, 推进全区造口伤口失禁护理专科的发展和进步。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