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 > 学术会议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议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召开
    2018-08-06    来源:鄂尔多斯市护理部

  8月3-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消毒供应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议在以“歌的海洋、舞的故乡”著称的天骄圣地-鄂尔多斯市召开,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专家朋友,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两名护士用悠扬动听的草原歌曲拉开了本次以“规范标准·强化落实·促进发展”为主题的会议帷幕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孙丽燕理事长、包彩玲、朱小娟副理事长、内蒙古自治区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郭红桃主任、鄂尔多斯市卫生计生委王琳琦副主任、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郝在军副院长、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张小萍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医院200余名护理人员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会议开幕式由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郭红桃副主任主持。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郝在军副院长代表医院致开幕词,他对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对我院的信任和激励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每位与会代表借助这次宝贵机会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及时更新理念、引进新方法,带头落实“规范标准·强化落实·促进发展”会议主题精神,促使我院乃至全市的消毒供应专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孙丽燕理事长发表讲话,她在讲话中一是明确了消毒供应中心在整个医院运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强调了在十九大、大健康概念及新医改的背景下举办本次大会的及时性和必要性,三是殷切希望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的召开不仅在传承、发展、交流、提高等方面互为因果,并通过鄂尔多斯市辐射到全区四面八方。
  鄂尔多斯市卫生计生委王琳琦副主任代表鄂尔多斯市卫生计划委员会致欢迎词,他对自治区护理学会将此次盛会安排在鄂尔多斯市举行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各位专家、教授不辞劳苦来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肯定消毒供应中心对医院重要性的同时也希望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借此契机,对自身发展有一个新的梳理和定位,在全市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炎明、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张红梅、中华护理学会委员兼秘书长李晓莉等9位知名专家教授授课。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炎明教授从国内外最前沿动态讲述了《消毒供应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为我区各家医院的消毒供应专业今后发展提供了借鉴思路和参考范本。

  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质控护士长、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红梅教授,结合临床实践案例从选题到撰写论文向我们详细讲述了科研流程的7个步骤,为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思路。

  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质控护士长、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红梅教授,结合临床实践案例从选题到撰写论文向我们详细讲述了科研流程的7个步骤,为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思路。

  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中心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消毒供应中心李晓莉科护士长为我们分享了外来器械管理的宝贵经验和具体做法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消毒与感染控制专业委员会消毒与灭菌分会委员、新华医疗李谦老师带来了《蒸汽质量对灭菌的影响》的专题讲座

  中华护理学会医院感染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预防保健部(医院感染管理部)孟庆兰部长讲授了《清洁、消毒、灭菌原则》。中华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青年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委员、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刘美鲜护士长讲授了《消毒供应中心的精细化管理》。内蒙古自治区消毒供应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包头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副主任兼护士长马华讲授了《CSSD绩效管理案例分享》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消毒供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郭红桃副主任讲授了《消毒供应中心人员投稿稿件分析》。最后,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张小萍主任做了本次会议总结。总结中一是对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及各盟市医院对我院工作的信任和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二是对来自区内外各位专家教授为我们传授消毒供应方面的好经验、好方法表示由衷的感谢;三是希望各位护理同仁能够将今日所学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造性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践行“规范标准·强化落实·促进发展”的主题精神,促进全区整体消毒供应专业质量的提升。 

  本次大会得到了鄂尔多斯市卫计委、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护理部精心组织下,各科室、各部门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下取得圆满成功,赢得了学会领导及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医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凝聚力。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