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 > 科学普及
弘扬卫生健康科学精神 普及健康科学知识
    2019-05-13    来源:

    呼伦贝尔护理学会“首届护理科普作品竞赛”活动为充分发挥呼伦贝尔护理学会的引领作用,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弘扬卫生健康科学精神,普及健康科学知识。 在第 108 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 呼伦贝尔市科协主办, 呼伦贝尔护理学会协办组织开展了呼伦贝尔市“首届护理科普作品竞赛”活动。 活动得到了呼伦贝尔地区各医疗机构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 收到推荐的常见病、多发病的保健,慢病管理、妇幼、产科保健、老年护理,地 方病、传染病、蒙中医护理及护理新技术等方面的作品 32 件。

  内蒙古林业总医院护理科普作品“小蜱虫 大危害   呼伦贝尔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科普作品“科普助力 关爱女性健康”

  4 月 15 日下午, 在呼伦贝尔市中蒙医院大赛组委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形式审查的基础上, 邀请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评比, 在入围作品 31 件中评选确定 13 家单位获大赛优秀组织奖,18 家单位分别获大赛一奖 3 家、二等奖 6 家、三等奖 9 家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于 2019 年呼伦贝尔市卫生系统庆祝“5.12” 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 并编录入呼伦贝尔护理学会科普宣传册,推荐给广大市民群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 我们将充分发挥职业特色,以患者健康生命周期为主线, 普及医学及护理学知识,推动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让公众把健康知识带回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护士,不仅是“健康的守护者,更是健康生活的倡导者”。

  (供稿呼伦贝尔市中蒙医院张萍 审核呼伦贝尔护理学会包秀荣 摄影 回音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