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 > 科学普及
科普走基层 健康你我他
    2019-05-13    来源:
 

科普走基层 健康你我他

科普走基层 健康你我他

  内蒙古科学技术学会、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扶贫项目

为庆祝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根据中华护理学会科普宣传周活动安排,内蒙古科学技术学会、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扶贫项目需求,5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在理事长孙丽燕、副理事长包彩玲、朱小娟带领下,由自治区护理学会、乌兰察布市护理学会、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一行11人组成的护理专家团队 ,深入到国贫县卓资山医院,进行了帮扶与慰问。卓资县医院侯利生院长,副院长任春旺、张志梅,护理部王峰主任热情接待了专家团队。

  

  

  

专家们走进医院,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深入临床一线进行工作指导,与护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开展了护理理论、知识、技能及健康科普讲座等。同时也为医院的每一位白衣天使们送上节日慰问品与真挚的问候。

  

专家们与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中,专家们详细了解了护理人员的需求,倾听了来自基层的护士心声……座谈会气氛热烈而融洽,护理人员均表露出学习和再提高的继教需求,同时也希望得到上级医院的技术帮扶等。

朱小娟副理事长,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张凤云、王艳芳在卓资县医院护理部主任陪同下,深入临床指导工作。专家们耐心指导PICC导管维护,示范了PICC置管维护方法,指导了脉冲式、正压式封管等维护方法及注意事项。 

  

进行了6场科普专题讲座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科专家白雪梅就幽门螺旋杆菌的危害预防等,用新颖的视频手法做精彩专题讲座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老年病专家张凤云对常见病高血压的整体管理方案做了精彩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感控专家吕艳萍就医务人员常见不良事件针刺伤做了精彩分享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静疗专家王艳芳如何预防癌症精彩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糖尿病专家张丽娟就糖尿病相关知识做了精彩讲解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专家郭丽萍对呼吸患者的健康促进做了精彩分享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参加讲座的人员均聚精会神,分享的专家们被他们的知识渴求的状态所感染,每位专家都不遗余力地把自己所要分享的内容尽可能的讲解出来。

孙丽燕理事长说:学会开展走基层活动是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精神,贯彻落实科协、中华护理学会、自治区护理学会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国家硬性要求和项目;进一步了解护士们的需求,倾听基层一线护士呼声;同时也对旗县和基层护理工作进行督促和专业指导,提升基层医院护理管理水平,更好的推动自治区护理护理事业发展。

  

  

包彩玲副理事长对科室护理管理、安全管理、感控措施的落实进行实地参观和现场指导。并提出“提高护理人员整体素质,转变服务理念,作好专科护士的培养,提升专科服务能力。”

        这种一对一的帮扶活动,不仅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健康意识,而且还传递了“未病先治”、“预防为主”等疾病预防控制管理新观念。

      这次通过健康宣传、教育等活动,增强当地医护人员的健康意识,转变服务意识,让贫困人口少生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不让“病根”变“穷根”。

  自治区护理学会从财力、物力、技术、培训等制定了一年的帮扶计划。扶贫路上,我们将紧紧跟随党中央步伐,用坚定的信念,坚实走好每一步。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