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业务工作 > 专委会及盟市学会
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测试技术及仪表专业委员会召开《智能电能表技术规范》系列地方标准审查会
    2019-04-17    来源:
  2019年3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测试技术及仪表专业委员会召开了《智能电能表技术规范》系列地方标准审查会。会议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标准审查专家组对该标准进行了评审。

  图片4.png

  为保证系列地方标准编制工作顺利进行,自2018年3月起,专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成立起草组,启动制定工作,并广泛收集整理与本标准有关的国内外标准信息和文献资料,开展内部讨论、企业调研、专家咨询,经反复讨论、修改形成了标准报批稿

  会上,标准起草组介绍了任务来源、必要性及意义、主要工作过程、制定原则、依据等情况。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送审稿文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一致认为该标准任务来源明确,调研充分、编写规范,对智能电能表的协议、性能和功能等进行了规范和统一,符合内蒙古自治区对智能电能表的技术要求;标准实施后将为内蒙古自治区规范智能电能表标准化建设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具有指导意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较强。

  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智能电能表技术规范》系列地方标准通过审查,并尽快形成报批稿,报送市场监督管理局。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