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2019年‘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主场活动
    2019-10-01    来源:
   2019年9月26日下午,在内蒙古电力科技博物馆(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巴彦塔拉大街59号)举办“2019年‘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主场活动,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与内蒙古电力科技博物馆联合主办,由包头供电局(输电处、变电处)、包头市青少年社会实践科技协会、包头小乐童、包头日报、包头市第三十六小学、包头市铁路第一小学共同协办;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包头市第三十六小学“小乐童”50名、来自包头市铁路第一小学“小记者”50名,围绕“礼赞共和国 电亮智慧时代”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电力科普活动。

    在授书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电机工程学会负责人为“小记者”、“小乐童”赠送了电机学会自己编写和翻译的《草原上的绿色电能--风光储》蒙汉双语科普图书。

    在展示先进电力科技项目的环节中,由包头供电局输电处和变电处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演示了智能机器人和无人机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及讲解了相关知识。

    在开展研学培训环节,电力科技博物馆工作人员郭红恩、张延斌两位老师分期分批地引导孩子们参观电力科技博物馆的三个楼层的展区,结合展品详细精准地为孩子们普及电力知识。内蒙古电力科技博物馆是由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建于1958年的苏式建筑(原包头供电局办公大楼)加固改造而成的,于2012年7月18日投入使用。在一楼的展区,陈列介绍了一些科学基础知识的装置。二楼的展区是世界与中国电力发展现状,主要介绍了发电、变电、配电、电力通讯的基本情况。三楼的展区是内蒙古电力发展历程。

    在趣味有奖电力科普知识抢答环节中,两位老师调动孩子们积极性,结合展区的知识提出问题,情趣、智趣与理趣相互交融,抢答现场非常活跃,孩子们在快乐中接受了电力科普知识。

     本次活动,孩子们兴趣盎然,在寓教于乐中巩固和升华了已获知的电力基础知识,收到了极好的电力科普效果。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